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人物-综合新闻 > 正文
金庸先生迎92岁生日 各路明星们纷纷祝寿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3-1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今日,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先生迎来了自己92岁寿辰,微博上,黄晓明、霍建华、刘亦菲等各路明星们以及金庸迷们早就已经提前以自己的方式为金庸贺寿了。

  这几年,金庸先生基本上不公开露面。去年生日当天,金庸吧官微晒出金庸先生庆生的照片,头发花白,抿嘴微笑。今年,他会怎么庆祝?他的粉丝们,又以怎样的方式在为他庆生?

  虽然对于金庸迷来说,金庸每年的生日都是一个节日,但今年似乎格外隆重。


  微博上,为金庸贺寿的话题“不老的金庸”发起后,得到了许多明星的转发和评论。黄晓明曾演过2006年版《神雕侠侣》中的杨过,2008年版《鹿鼎记》中的韦小宝,他表示:“能演金庸先生的作品真的是三生有幸,行侠仗义,不老江湖,让我们一起为金庸先生送上祝福。”应采儿也转发说:“陈小春的小宝和张纪中版的阿珂送上祝福。”此外,刘涛、刘亦菲、安以轩、李亚鹏等出演过金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的明星们,也都用微博送上祝贺。


  另一方面,粉丝们为表达对金庸作品的热爱,也纷纷暗自较劲地秀起了机智和文采。网友“红火恍惚168”将金庸14本武侠作品连成一首诗:“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而网友“银河铁道之鹅妹子么么小熊”则专门发图表示自己是金庸的“十二年脑残粉”,拜倒在金庸门下,还引用金庸《鹿鼎记》中神龙教教徒拜会教主洪安通时的吉祥话以祝寿。网友“小海哎”则说自己跟金庸同一天生日,“他的武侠是锄强扶弱,匡世经纬,胸怀天下。而属于我的武侠是游历四海,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还有粉丝晒出自己描画的金庸小说插图,也有人将金庸武侠剧经典片段制作成怀旧合辑,尽显“十八般武艺”。


  有人笑言,这次给金庸的祝寿队伍,“可绕地球三圈”。


  这似乎是近几年来,为金庸先生庆生的最隆重的一次群体祝寿。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