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广电总局将管控未成年人参加真人秀节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2-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日,有微博爆料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从今年严格控制未成年人参与的真人秀节目,其中包括:严格控制未成年人参与真人秀节目数量;同时加强审查把关,上星频道将各时段此类节目均提前备案并报送样片;不得借真人秀节目炒作、包装明星子女;不得在娱乐节目、娱乐报道等宣传中炒作明星子女,防止包装造星一夜成名;亲子节目即将撤出晚间黄金档;要求逐渐减少制作明星亲子节目。

  在去年7月22日发布的《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中,广电总局就有关于“未成年人上真人秀”的明确规定:“真人秀节目应注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尽量减少未成年人参与,对少数有未成年人参与的节目要坚决杜绝商业化、成人化和过度娱乐化的不良倾向以及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现象。”因此,业内对这个消息并不意外。多家卫视昨日表示已经收到通知,正在了解学习。

  真人秀节目“限童令”虽然来得有些突然,但长远来看,对综艺节目起到了正确的引导及扶持作用。


  一名长期观看综艺节目的观众则表示:“目前一些儿童参加的亲子类真人秀的很多观众是儿童,这些儿童往往会模仿真人秀里儿童的行为,而这些真人秀节目编导痕迹太浓,一些儿童的不良行为或编剧指导下的行为可能会对一些孩子产生不良影响。”


  2015年9月,新《广告法》出台后,规定不满10周岁的童星不得以任何形式代言广告,其实也是在为跟风严重的明星亲子真人秀降火。


  不过,目前并没有人看到正式的“限童令”文件,不排除是广电总局的一种窗口指导,对行业的影响不大,更像是对综艺娱乐行业明星的一种行为约束.


  据了解,目前正在播出的育儿亲子类节目北京卫视的《二胎时代》及《音乐大师课》将照常播出。3月份即将亮相的湖南卫视明星育儿观察类真人秀《妈妈是超人》将在3月6日晚22点播出。至于《爸爸去哪儿》,原本一直定档在晚22点,因此不会受到影响,而将在5月露面的浙江卫视《爸爸回来了》目前尚未确定播出时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