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三亚开展厕所革命树立良好旅游形象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2-19    www.citure.net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本页

■ 丁平

近日,国家旅游局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上宣布厕所革命表彰名单,三亚脱颖而出,成为全国被表彰的8个2015年厕所革命创新城市之一。

厕所虽小,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直接影响着游客对一个城市的直观印象。试想,在一个城市、一个景区游玩,即便兴致再高,玩得再美,倘若如厕时不能及时找到厕所,或者即便找到却发现一片狼藉,那么,心情难免低落,对当地的印象势必大打折扣。“小厕所、大脸面”,假使因为“小厕所”而拉低了当地形象,则太得不偿失。然而,厕所,却被我们忽视了太久,外出游玩,常常遇到找不到厕所的尴尬。

而三亚却在厕所文明方面,为我们树立了典范。其之所以能够成为厕所革命创新城市之一,就在于其对厕所文明的重视。当下,随着人们消费方式的改变,光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已不足以满足当下的旅游需求。基于此,作为旅游大市,三亚如何从细节入手,让游客享受到如沐春风般的旅游服务,是尤其需要着力的地方。在此背景下,推进厕所文明显得刻不容缓。

事实上,三亚开展厕所革命,推进厕所文明,无论是对游客,还是对改善当地形象,都大有裨益。从游客的角度来看,厕所革命的推进,可有效解决如厕难的问题,让游客“方便”更方便。从卫生角度看,整洁舒适的厕所环境,可有效预防疾病传播。从当地发展来看,厕所文明的逐步推进,进一步补齐了三亚旅游发展的短板,同时,从细微处做起的舒适服务,直接关系到游客游玩的满意度,进而关系到三亚旅游形象的提高。

需要注意的是,当下,全域旅游在全省铺展开来,“全省处处是风景”,是对海南旅游发展的新要求。在此情况下,普通厕所也应当像旅游厕所一样舒适整洁。然而,据报道,与三亚景区如厕环境相比,三亚各大市场、汽车站等人流众多的区域,厕所卫生状况堪忧。这无疑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在全域旅游不断推进的情况下,全省各地应向三亚看齐,给厕所文明以足够的重视,营造舒适温馨的旅游环境。同时,旅游厕所的维护,需要每一个市民、游客参与,自觉做到文明如厕,共同营造更加便利的如厕环境。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