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上海谢晋电影艺术基金会 延续其电影公益事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2-1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电影艺术家谢晋的遗孀徐大雯16日在上海去世,享年90岁。上影集团方面表示,早前集团与徐大雯女士等共同发起成立的“上海谢晋电影艺术基金会”将延续其公益事业,助力中国电影发展、培育电影新人。

  2015年1月16日上海谢晋电影艺术基金会揭幕仪式暨谢晋杯学院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谢晋夫人徐大雯女士、香港金像奖得主罗启锐导演、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奖得主张展、香港电影新浪潮导演卓伯棠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谢晋电影艺术基金会的揭幕启动,并在谢晋杯学院奖学生作品大赛颁奖礼上,为继承弘扬谢晋电影精神的莘莘学子加油鼓掌,给多部学生短片颁发奖证以资鼓励。颁奖结束后还特别展映谢晋经典名作《舞台姐妹》4k修复版,让青年学生在数字大银幕上再次领略到电影大师的艺术风采。

  2014年,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与谢晋夫人徐大雯女士共同发起成立了上海谢晋电影艺术基金会。这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由业界企业、高校学界、艺术家共同成立的以电影艺术家个人名义成立的基金会,旨在继承发扬谢晋电影艺术精神和传统,研究梳理海派电影的艺术美学和宝贵财富,助力上海电影人才的培养。通过业界与学界充分有机结合,对中国杰出影视作品及上海市影视专业院校的优秀人才进行扶持奖励,将谢晋精神和艺术财富发扬光大,为推动我国的电影事业蓬勃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揭幕仪式上,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首先致辞,他代表徐大雯女士和三家发起单位对基金会的成立表示感谢并祝贺。


  上海谢晋电影艺术基金会专门致力于电影研究,并设立一年一度的“谢晋杯”学院奖,奖项覆盖海内外知名艺术教育机构的影视专业大学生。


  基金会的功能有望持续发挥,秉承其公益性和电影教育的辅助功能,以告慰谢晋、徐大雯二老。


  另据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介绍,徐大雯女士生前已将谢晋使用过的服装鞋帽、工作证件等重要物品悉数捐赠上海电影博物馆,其中还包括谢晋徐大雯在上世纪40年代的结婚证等,如今这些珍贵物品仍陈列在该博物馆二楼的谢晋特别展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