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狮舞龙腾 中华传统文化在意大利校园受热捧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2-14    www.citure.net  来源:未来网    收藏本页

  

  中国侨网2月12日电 据欧洲《华人街》报道,正当人们探讨华人在异国他乡如何融入当地社会,如何与当地民众和谐共处的时候,意大利米兰手拉手协会、米兰龙甲中文学校他们以实际行动对此作了很好的诠释。

  2月9日,大年初二的早上,意大利米兰手拉手协会、米兰龙甲中文学校所组建的舞龙舞狮队受到位于米兰华人区分的米兰Giusti国立学校的邀请,进入校园与该校小学部、初中部共计近千余师生欢庆中华传统的新春佳节,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米兰Giusti国立学校已有上百年历史,毗邻米兰华人街,共有师生1200多人,其中华人子弟有100多人。许多在米兰华人街附近的侨二代都曾在该校就读过,学校许多人也因接触和了解华人多而热衷于中华文化。

  当天欢庆现场,只见北狮时而搔首弄姿,憨态可掬,时而跳跃回首,霸气十足;长龙奔腾回环,辗转腾挪,英姿飒爽,舞龙手门面涂猴样油彩,以示猴年来临,锣鼓声响彻校园。龙狮所到之处,都会引发一片欢呼声和掌声,让学生们如痴如狂。

  欢庆活动上,Giusti学校全校师生高举着自己制作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红灯笼,在音乐老师的吉他声中,用生涩中文的集体合唱歌曲《新年好》,场面宏大,情感真挚,让不少意大利教师感动地流下了泪水。

  由意大利米兰手拉手协会、米兰龙甲中文学校所组建的舞龙舞狮队主力主要是华裔二代,有不少成员既是米兰龙甲中文学校的学生,同时也是Giusti学校的学生或曾在这里就读。他们表示非常乐意能到母校弘扬中华文化和与校友们一起欢庆中国传统佳节,认为通过他们的努力把这些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出来,让意大利当地学生被中华文化的魅力所感染,从而更了解中国,更喜欢中国,也会更尊重我们中国人。(游子、李昂)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