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扬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月28日,扬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在市文化馆召开,总结交流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和“十三五”时期任务。

  会议指出,“十二五”以来,扬州文化建设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目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进扬州文化传承传播、创新创优,不断提升扬州文化的服务力创造力影响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和任务,实现了扬州文化建设的长足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不断健全,一批品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艺生产创作成果丰硕,60多部文艺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文化产业发展质态良好,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增速保持高于GDP增速4个百分点左右,“文化+”融合发展加快,一批重大项目投入运营;非遗传承保护扎实有力,国家级非遗项目列居全省第二;对外文化交流活跃深入,扬州曲艺、木偶、扬剧、歌舞、书画等“走出去”成效显著;文化治理能力有效提升,7件文化行政案件被文化部、国家版权局评为年度“十大案件”,文化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文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一批高层次文艺人才脱颖而出,文化产业人才、基层文化人才、文化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扩大。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取得重大进展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必须坚持以“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心骨,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主动力,以深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为主抓手,强化时代精神的导向性,突出对名城建设的带动性,凸显文化高度的标志性,体现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撑性,激活文化发展的创造性,扎实推进“三强两高”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2016年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牢把握文化建设的目标根本。坚持“二为”方针,完善文化设施便民,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艺术精品育民,推出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聚焦城市历史、彰显城市魅力、弘扬城市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丰富文化活动乐民,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的公共文化活动,提升文化的引领力和影响力;创新服务机制惠民,完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机制;繁荣文化市场利民,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管,营造健康文明、向善向上的文化环境。二是构建以人才为核心的工作格局,全面增强文化建设的动力活力。努力培养引进领军型文化人才、多层次艺术人才、梯次型非遗人才队伍、复合型基层文化人才,建立“搭台架梯、浇水施肥”的人才培养机制,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成才环境。三是拓宽以项目为重心的工作路径,紧紧抓住文化建设的重点关键。做好文化惠民项目,开展“扬州好人进万家”文艺巡演、文艺惠民“六进”、 舞动城乡邻里乐、高雅艺术(非遗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打造30支“优秀群众文艺团队”、10项“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做实文化事业项目,加强数字公共文化场馆建设,精心打磨扬剧《衣冠风流》等文艺作品,承办好第六届“江苏书展”,进一步完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加快建设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戏曲园),加强非遗保护力度;做强文化产业项目,大力推动非物质文化与现代文化、旅游、互联网、大数据、创意等相结合,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地方支柱产业。


  会议要求,全市文广新系统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文化建设的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牢牢把握文化建设的新方向和新要求;要正确认识文化发展的新趋势、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新特点,把文化建设新要求与本地客观实际结合起来;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积极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形成文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推动文化建设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文化建设的实效性。


  6个县(市、区)文广新局和市图书馆、扬剧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扬州报业集团、广电集团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功能区文化部门主要负责人,江苏有线扬州、宝应、高邮、仪征、江都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宝应、高邮、仪征广电台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