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事件 > 正文
山东高速交警奇遇:捡到一头牛 救援88岁老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9    www.citure.net  来源:齐鲁晚报    收藏本页
      

  讲述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特约“情报员”、莱芜高速交警支队 吕学印

  高速公路行车环境好,是多数驾车人出行的首选。但是高速公路在给我们带来高效通行的同时,也比地面道路多出几分危险,需要驾驶人特别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今天,我就根据在高速公路执勤出警的经历,讲讲高速公路上那些因为交通陋习发生的稀奇事。

  一把螺丝刀差点毁了一辆大货车

  大家都知道飞机在高空飞行中,一只小鸟都能撞出个大洞,同样的道理,高速路上车速很快,路面上哪怕出现一个小石头块都可能引发事故。我们曾遇到过石块、破旧轮胎、散落货物,甚至还有修车后遗留的工具。发现这些,我们总会把它们清除后才放心离开。

  你别以为交警叔叔这是小题大做,这些散落物看似不起眼,危害可是相当大。前段时间,就有一辆大货车在行驶中,轧到了一个螺丝刀,造成轮胎破裂,车辆瞬间失去方向。好在驾驶人反应及时,紧急将车停稳。驾驶人惊出了一身冷汗,连抽了好几根烟才平静下来。

  种种情况分析,螺丝刀应该是从经行车辆上掉落的,所以你看,车上掉下的一个很小的物件都可能给别人带来巨大的危险,更别说掉落下大件物品了。怎么,你不信会有人掉落大件物品?就在上月,高速交警就捡到了一个大件,而且还是个活物,一头牛!

  11月13日下午,莱芜高速交警巡逻至滨莱高速和庄路段时,发现路上竟然有头牛在“悠闲”地漫步。来了这么个稀罕物,危险不言而喻,一旦有驾驶员为躲牛导致车失控,引发连环车祸都有可能。

  交警叔叔好歹把牛请到了安全地带,赶紧驾车向前急驶,寻找牛主。原来,运输中牛冲破车栏栅掉落路面,而驾驶人在行驶出约四公里后才发现。

  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坚决杜绝车窗抛物,固定好车上的物品。别忘了,你随意丢下的一片垃圾,对于别人可能就是一场灾难。

  迷路想走近道,86岁老人困在高速

  前不久,一条新闻很火,一名女司机带着交通安全法驾驶摩托上高速,被交警拦下后,掏出交通安全法跟交警理论。不是我偏袒自家人,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摩托车、行人还是不要上高速好。

  今年1月31日21时许,莱芜支队莱城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海就在高速上发现了一名为找捷径误上高速公路的老人,老人已经86岁高龄,被发现时那叫一个惨啊!单薄的衣衫、颤抖的身躯,脸上还有血迹,老人就那么靠在护堤上,一言不发。看到前来的警察,眼中渐渐地有了神采。

  先上车,车上暖和,张海他们把老人搀扶到了巡逻车上。老人姓孙,是和庄某村人,从家里出来很久了,因为迷路,想找个近道,不知怎么就转到了高速路上,天刚黑时,在山坡上摔了一跤跌破了脸。

  其实,行人上高速并不少见。今年的夏天,还有一名骑行爱好者,在跟朋友聚会时喝了不少酒。聚会结束,骑车就往家赶,径直闯上了高速路。上了高速困劲也上来了,这名男子竟然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自己拿出简易吊床,找了两棵树荫浓密的大柳树,呼呼睡起觉来。

  高速公路上车速这么快,咱行人、电动车、摩托车就不要上去凑热闹了吧,不然要是发生了事故那可不是小事。

  一天睡了不到俩小时

  大货司机路上睡着了

  为了多拉快跑赚钱,不少货车驾驶人不顾法律规定,连续驾车。11月9日17时左右,莱芜支队指挥中心在视频巡查中发现,京沪高速K506公里路段一辆大货车严重影响车辆通行。通过视频发现车内并没有人,难道竟有人丢了一辆车不成?

  通过车辆登记信息,民警与该车所在单位取得了联系。一分钟后,该车所在单位工作人员打回电话说,由于刚才该路段实行管制,驾驶人在等待通行时睡着了,而且是躺在座位上舒舒服服地睡了。

  考虑到该车驾驶人存在疲劳驾驶嫌疑,指挥中心民警再次联系车辆所在单位,获得驾驶人联系方式,责令其到京沪高速莱芜服务区接受检查。检查中,驾驶人丁某承认,自己今天零点左右从宁波出发,中途分两次只休息了1.5个小时,刚才由于犯困睡着了。执勤民警对他这种侥幸心理进行了批评,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在服务区休息好后再继续上路。

  一条微信酿祸

  低头瞬间车辆撞护坡

  高速公路上开车时,与人聊聊天都是常有的事,可是你知道吗,因为车速快,这些分心驾驶的行为很可能给驾驶人带来始料未及的事故。

  11月30日,滨州的孙师傅就因为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差点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

  当天17时许,孙师傅驾车行至滨莱高速莱芜苗山段时,手机微信声传来,他低头看起了手机。就这一眼,前后不足3秒钟,等到他再抬头时,发现前方一辆车正打转向灯变道,由于他一走神,没能控制好车距,眼看就要撞上。紧急之下,孙师傅一打方向,车辆失控径直撞向了路侧护坡。车子被撞得稀巴烂,而孙师傅万幸只是手臂轻微擦伤。你看,就因为低头看了一眼微信,差点酿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泰来 整理)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