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旅游新篇章——江苏省靖江市苑艺特色小镇建设研讨会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6第一届金星论坛12月5日至7日在江苏省靖江市生祠镇金星村举行。本届金星论坛主题为“特色小镇----创意设计与人文传统对话”,围绕着靖江市生祠镇苑艺特色小镇,此次论坛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致力经济发展,建设生命家园”为宗旨,致力将“天人合一”理念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特色小镇建设中。

  

1.jpg

  (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同志(右)会见金星论坛与会专家和嘉宾代表)

  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在会见金星论坛与会专家和嘉宾代表时指出,靖江市是长江浪花捧出的土地,是有特色、有诗意的地方。生祠镇是靖江历史、文化传承很好的小镇,有郭璞文化、岳飞文化和红色文化等人文传统元素,成为地域文化传承的标志。近年来,靖江市将这些历史文化元素进行梳理、串联,融入山水盆景、兰花等本土特色,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特产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着力打造生祠苑艺小镇。

  

2.jpg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研讨会上专家云集,针对生祠镇苑艺特色小镇规划与建设,携程集团周边游事业部CEO姚海川、大地风景旅游规划院院长彭婷婷、浙江中网银新总经理张灿洪、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教授孙施文、复旦大学旅游系教授后智钢、大润发飞牛网商品部副总经理詹国松、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戴玮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特色小镇建设的思路、模式等理念及实践经验总结。

  与会专家认为,现代人普遍渴望诗意栖居与人文生活,特色小镇是兼具美丽乡村建设及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人居新业态。而中国文化“天人合一”理念应该成为苑艺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和所有人文项目建设的重要理念支撑。同时,与会专家和嘉宾们认为,建设生祠苑艺小镇有条件、有基础、有实力。今后一定会帮助深度挖掘生祠镇的人文传统元素,在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文化产业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等方面献计献策、宣传推介,助推生祠苑艺小镇发展彰显特色。

  

3.jpg

  (齐鲁交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家志致辞)

  齐鲁交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家志先生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国企,齐鲁交通文化传媒愿意与靖江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一起参与建设生祠镇苑艺特色小镇、特别是郭璞文化园项目。

  

4.jpg

  (论坛主办方泰元文化传媒(靖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基先生致辞)

  论坛主办方泰元文化传媒(靖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基先生在致辞中说到,在全球化的今天,构建共同的精神家园需要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此次金星论坛的举办,更是熔铸中国文化、演绎东方文明的一次成功探索。

  

5.jpg

  (签约仪式)

  金星论坛永久会址靖江市金星村是东晋著名经学家、文学家郭璞葬母的地方。五十年前,当地村民曾在农田中挖掘出郭璞葬母的石碑,出于对先哲的尊重,村民又将石碑就地掩埋,现石碑仍长埋于此。目前,当地政府联合齐鲁交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泰元文化传媒(靖江)有限公司等正在规划建设郭璞文化园,它将是一座充满现代人文艺术气息的景点,除了纪念文化巨擘郭璞,更将体现“天人合一”哲学理念。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