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持续至3月3日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月24日,2016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交通部党组成员刘小明、副省长许克振以及省交通厅、公安厅、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对杨春湖客运站、武汉火车站、地铁4号线等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许克振要求,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安全、便捷、温馨出行。

  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售票、候车、安检、服务、换乘等环节,并与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公安干警等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相关情况。刘小明指出,要将为民服务的理念、便民惠民的举措、平安交通的创建深入贯彻落实,让春运旅途更有温度感、广大旅客更有获得感、群众出行更有安全感。各地交通部门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各项管控措施,努力为旅客提供精细化安全服务。

  自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每日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达到1980.5对,占比超过六成。高铁动车组将成为今年铁路春运的主力。


  同时,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将强化不同运输方式的协同配合,加大运力供给。除铁路外,公路日发班次将达到260万次、2189.5万个客位;水路投入船舶2万余艘、103万个客位;民航安排航班共计52万班次,较去年增长7%。


  今年春运,高品质、个性化、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更加旺盛,众多全新的网络服务使出行进入互联网时代。正如资深媒体人高严所说,从上世纪80年代彻夜排队买票,到如今动动手指即可一票在手,从车厢拥挤不堪到现在整洁的乘车环境,春运的旅途一年比一年轻松惬意。


  春运安全,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予以严查重处、即查即处;加强恶劣天气、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形成齐抓共管确保春运平安的合力,为广大旅客打造一条平安回家路。


  与其他国家相比,回家是中国人不变的情结与信仰。平日离乡谋生,年节归乡情切。阖家团圆、享受天伦,才能为新的一年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