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日本首家华侨建的水墨专业画廊在东京文化古街开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4日下午,由日本华侨肖金德先生筹建,日本现代墨艺术之会艺术空间SHANBARA正式开业。据了解,这是日本首家专门展示中日水墨作品的画廊,位于日本文人墨客喜爱的文化古街区。

  开业的艺术空间SHANBARA首展推出日本新物派艺术领军人物,东京艺术大学艺术学院长保科丰巳的墨艺术作品。艺术空间将作为中日艺术家交流的窗口,定期举办中日水墨名家的作品展,为中日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左起,丹羽三義、保科丰巳、肖金德、大使馆一等书记官王才旦

  出席开幕式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长保科丰巳发言说:“在现代日本美术发祥地谷根津文化古街上能有一家专门展销中日水墨名家的画廊意义十分重要。纸墨艺术是中日的共同的文化,纸墨艺术在人类艺术史上有过辉煌。近年来,随着亚洲经济的逐渐强大,纸墨文化越来越开始受重视。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弘扬纸墨文化的最好的时机。现代墨艺术之会的艺术空间SHANBARA也将是东京奥运展示纸墨文化的窗口。”

  

  保科丰巳和观众

  艺术空间SHANBARA的创始人肖金德先生是当地知名华侨,曾在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长期从事奥运报道工作,也曾在《读卖新闻》发表过近百篇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专栏和新闻。近年来,肖金德积极推进中日文化交流,策划过多次中日艺术家作品展,被日本现代墨艺术之会选为理事负责文化交流事业。

  

  肖金德

  肖金德在开幕式上说:“在文化古街建艺术空间的初衷就是想建立一个中日水墨艺术家的交流平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弘扬中日共同的水墨文化,让亚洲文化在东京奥运会上开花结果。”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处一等书记官王才旦说:“祝贺艺术空间SHANBARA开业。期待艺术空间SHANBARA能为中日水墨交流做出更大。”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