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江苏各地博物馆 “文化大餐”迎新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29    www.citure.net  来源: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页
      

  一年一度的跨年展览、社会教育活动是博物馆迎接新年的最佳方式。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年文化氛围,全省各地博物馆在元旦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和社会宣传活动。

  南京博物院将举办开年大展“纸载千秋——传统记忆与保护技艺”,展览集科普性、趣味性、体验性为一体,向观众展示中国悠久的纸文化历史和传统造纸技术以及现代纸质文物保护与修复;由南京博物院和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民族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织被天下——云锦与西兰卡普”展览也将于12月底隆重推出。

  南京市于12月28日在南京市博物馆举办“胜代崇文物 官窑重楷模——景德镇?南京明清官窑瓷器联展”;在六朝博物馆举办“六朝风韵六人画展”;在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举办“一城山水入画来——南京城墙迎新春书画展”;元旦小长假期间在南京市博物馆还将举办迎新展,纳“福袋”活动。

  苏州博物馆于12月13日推出跨年大展“烟云四合——清代苏州顾氏家族的收藏”,清代苏州顾氏之过云楼历经顾文彬、顾承、顾麟士以及顾公可、顾公雄、顾公柔、顾公硕兄弟祖孙四代,战火兵燹,散失聚合,久负盛名;展览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国内9家文博机构的顾氏所藏书画、古籍、碑帖、文房精品84件汇集一堂,内容涵盖了宋、元、明、清历代的书法、绘画、古籍、碑帖及文房用品、顾氏一门手迹等,使观众可以一窥以顾氏为代表的中国古代收藏家的生活与精神世界。苏州博物馆现代艺术厅还展出“大英博物馆藏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素描精品展”,观众可以领略到文艺复兴时代的人物风情;元旦期间,苏州评弹博物馆将举办“苏韵流芳——评弹名家旗袍特展”。

  无锡博物院“先生姓黄——安徽博物院藏黄宾虹书画展”将于12月31日隆重开幕,“运河陶 丝路情——当代紫砂茶器展(无锡站)”也将延续至元旦假期后;宜兴市博物馆在元旦期间将举办“喜迎春节—故宫博物院藏宜兴紫砂回家展”、“方寸天地——紫砂微型盆精品展”、“宜兴陶艺名家作品展”等以紫砂为主线的系列展览。

  (黄宾虹 层岩集飞图堂 )

  作为江苏省2016年博物馆馆藏文物巡回展项目的“邮票上的贝壳”展览于12月22日在南通海安县博物馆隆重开展;“鸢飞雉皋——郭氏风筝展”将于元旦当天在中国风筝发祥地之一的如皋开展。

  泰州市博物馆将于元旦当天举办“大‘鸡’大‘利’鸡年精品文物图片展”,展览将持续到元宵节;整个一月期间,泰州市博物馆每周末还将举办“小小考古家”——少儿考古知识讲解及考古技能体验活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也将于元旦期间在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

  扬州市博物馆举办的“陈崇光?黄宾虹?扬州——扬州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馆藏近现代书画联展”将持续至元旦假期后;宝应县博物馆将于元旦期间举办“翰墨遗珍—宝应博物馆馆藏明清书画精品展”;仪征市博物馆将举办“华彩绽放——东莞市博物馆藏清代铜胎画珐琅展”;扬州博物馆于元月一日十点还将举行“乐高积木主题搭建——鸡年大吉”活动。

  作为江苏省2016年博物馆馆藏文物巡回展项目的“陈毅与泰州——泰州抗战老电影展巡展”将于元旦期间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展览;“文物保护成果展村(社区)巡回展”将在盐都博物馆展出。

  连云港市博物馆将在元旦期间举办“‘信仰镜感’周永恩摄影作品展”;12月31日还将举行“别样元旦——贺卡DIY体验”贺岁活动。

  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和社会宣传活动将为全省观众提供一顿新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也必将给大家带来一个难忘的假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