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行榜出炉 成都跻身前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27    www.citure.net  来源:成都商报    收藏本页

据新华社电 中国慈善联合会26日在京发布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全国200多个城市中,北京的公益慈善综合指数最高,上海、南京紧随其后。

此外,广州、深圳、无锡、苏州、长沙、成都、厦门、遂宁、中山、郑州、绍兴、宁波、徐州、吴忠、济宁等城市的慈善综合指数得分均在85分以上。与上届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均为东部城市不同,中部城市长沙、西部城市成都均在本届排名中进入前十名行列,体现了城市慈善水平的提升。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被业界誉为“城市爱心GDP”的象征,该指标体系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慈善经济贡献、政府支持、慈善文化等六个方面,对51个指标进行统计、计算,对各城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考量。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介绍说,报告对我国256个直辖市、地级市和县级市2014年至2015年间城市慈善发展水平进行了分析,这256个样本城市涵盖了我国大陆地区87.5%的省区市,城市覆盖率达39%,覆盖人口约为7.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56%,样本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5年间,我国城市公益慈善整体水平显著提升,但报告也显示出,我国城市慈善发展不均衡,综合指数得分位居前100位的城市中,东部有64个,中部有23个,西部有13个,东部城市综合指数得分明显优于中部和西部。

从分项指数来看,综合指数得分较高的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等,在社会捐赠、慈善组织、慈善文化等分项中得分均较高,而吴忠、盐城、遂宁等城市,尽管在经济体量方面无法与直辖市、省会城市相提并论,但在志愿服务、慈善经济贡献等方面表现突出,说明其志愿服务规模、社会组织对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均较为可观。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