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展示 > 正文
昆明将打造成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基地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26    www.citure.net  来源:昆明日报    收藏本页

“在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文化具有重要的前沿性、带动性和辐射性地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昆明将致力于成为这一区域的文化集聚中心、文化交流枢纽。”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戴彬表示,昆明的目标就是打造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基地、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的前沿窗口,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人文交流中心。

戴彬介绍,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需要有文化软实力作为根基,它立足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建设等五个体系。

近年来,我市成功举办了滇池泛亚文化艺术节、滇池泛亚文化传媒大通道高层会议、昆明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易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组织开展了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中美文化交流、昆明与苏黎世互派艺术家文化合作项目、与国际友好城市缅甸曼德勒市的体育交流、与以色列文化交流等一系列国际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参加了首届瓦尔特·谢尔论坛—2014中德文化论坛、“尼泊尔—中国城市文化对话活动”、第二十五届国际文物修护学会2014香港会议、马来西亚古晋南市第27届城市纪念日、美国丹佛世界友城大会,参加国侨办每年举行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慰侨演出,充分展示了昆明良好的城市形象。

“十三五”期间,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将实施“6项工程”,即重大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文化惠民工程、品牌工程、产业繁荣工程、竞技体育突破工程及文化素养提升工程。

在重大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中,将继续推进昆明文庙恢复性修建项目,大力推进昆明市文化馆、昆明市中心图书馆、昆明市城市综合体育中心、昆明市足球训练基地等6项重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使我市标志性中心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设施尽快成型。同时,继续打造文化遗产品牌、文化艺术品牌、广播影视品牌及体育品牌。眼下,昆明国际半程马拉松举办了5届、昆明高原环滇池自行车邀请赛举办了6届、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已举办了13届。

此外,继续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以现有全民健身场所为基础,重点加强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公共体育基础设施的合理布局,同步建设农村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完成城乡体育设施100%全覆盖,实现城乡群众体育设施均衡发展的目标。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