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20岁小伙持刀抢劫 被六旬老汉一招放倒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23    www.citure.net  来源:钱江晚报    收藏本页
      

  没想到的是,小冉碰上了骑三轮车的谢老伯,刚从身后捂住谢老伯的嘴,谢老伯一个翻身跳下车,把小冉一把拉下车,按翻在地。

  昨天,警方向记者透露了这起让人哭笑不得的案件,细想又让人唏嘘。

  工作不努力,小冉成了失业者

  身材矮小、双眼无神、弱不禁风,这就是小冉给人的第一印象。

  20岁的小冉半年前从安徽老家到余姚,打算在这里好好赚钱。不过,现实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因为文化水平低,加上自己不善言辞,工作也不勤奋,刚开始他还能打短工,慢慢的却成了失业人员。

  12月9日这天上午起来,小冉想来想去,觉得这样的日子过够了。于是,他从租房里找出一把小刀,打算打劫。

  六旬老汉制服年轻小伙

  12月9日上午8点半左右,余姚市公安局凤山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永丰村持刀抢劫。

  民警立刻赶往现场,看见的却是这样的画面:一名老伯正死死地按住一名年轻人,他们身旁停着一辆人力三轮车,周围已经围了些看热闹的人,正在指指点点。

  见到民警后,老伯上前告诉民警,地上这小伙子想要拿刀抢劫自己。随后民警便将年轻人带上警车。

  老伯姓谢,61岁,平时以踩三轮为生。他告诉民警,当天早上8点左右,自己在凤山街道永丰村横堰头菜场附近等客,结果小伙子过来叫车,自己就拉着他上路。

  到了永丰村韩家8号附近的村道,没想到坐在车上的小伙子突然用刀抵住谢老伯的后背,让谢老伯把身上的钱都交给他。谢老伯后背发凉,知道自己遇上持刀抢劫了,心中一阵害怕,头也不敢回,连声配合对方的同时,趁对方不注意,翻身跳下车,一把拉住小冉没有拿刀的手,把小冉拖下了车。

  这时候,谢老伯才仔细看了看年轻人。瘦弱小伙正拿着一把比指甲钳大了没多少的小刀,满眼紧张。看到此情此景,谢老伯平静了,四处望了望,确定没有其他同伙,再看看眼前这小子,“这是开玩笑吧……”谢老伯心中暗想,瞬间洪荒之力爆发,把精神恍惚的年轻人死死按倒在地,不仅夺下了对方手中的小刀,还控制了对方,随后报警。

  老伯一餐能吃两大碗饭

  谢老伯是余姚本地人,他告诉记者,自己骑三轮车已经有3年多了,平时不抽烟也不喝酒,每餐饭基本上都能吃两大碗米饭。

  “我这个人别的没有特点,就是手劲大,而且我身高有1米75,身体结实。”谢老伯说,刚开始他被小冉从后面捂住嘴巴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还没等后面的小冉再做下一步动作,他就跳出车子。

  “回头看到这么一个矮小的小年轻,身高看上去1米70也不到,又瘦又小,还很紧张,我一把就把他拉下来,按到地上也没费什么力气。”

  本报通讯员牛伟 林迪波 本报记者 龚振岳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