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读城--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启动仪式在湘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23    www.citure.net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收藏本页

2016年12月17日上午,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全国“书香天使”代表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湖南宾馆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毛传兵,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全国妇联组织部原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委会原会长、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名誉理事马延军,红旗出版社原总编辑李凡,湖南省妇联儿童家庭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江永县政协主席刘中华,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孙先富,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明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处长欧阳乐安,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局局长欧阳义群,湖南省衡阳市总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周晓玲,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工会副主席张晶,山东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宗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女工委主任田虹,山东济南热力有限公司汇通热力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魏迎丽,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汪海燕,湖南省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晓丹,湖南省人大代表、江永县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四玲,湖南步步高集团如一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晓彬,湖南步步高集团福光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罗文俊,红旗出版社专题活动部主任王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粟博莉,“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促进中心主任李艳等嘉宾出席活动。还有来自各省市有关单位的领导,来自山东、陕西、河南、湖北、云南、贵州、浙江、江西等地的“书香天使”代表和积极参与读书活动的单位代表近1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毛传兵致辞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毛传兵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代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活动组委会和“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省促进中心,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强调“书香天使”计划是促进“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走进千家万户的落地工程。第一次全国“书香天使”代表工作会议,选在湖南召开,是因为湖南具有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提出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之心的重大课题,为我们倡导女性阅读,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指明了方向;地利是因为湖湘文化渊源深厚,影响长远;人和是因为湖南人敢为天下先,湖南的女性也人才辈出,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相信乘着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启动和第一次全国“书香天使”代表工作会议在湖南召开的东风,一个女性阅读的浓厚氛围必将在三湘大地形成,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和全民阅读的开展,建设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致辞

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出席活动并致辞。她代表湖南省妇联对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在湖南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千里迢迢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书香天使”道一声问候!她在致辞中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通过推动女性阅读,推动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湖南启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这对于湖南广大女性来说,是一件莫大的喜事。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推动家教、家风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巾帼力量。”






从2012到2016,在连续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全国各级工会、妇女组织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女性阅读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作活动情况介绍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总结了活动的十大特点:宗旨目的明确、组织平台高端、活动主题鲜明、活动内涵深刻、活动形式多样、活动成果丰富、活动评审严格、颁奖典礼隆重、媒体广泛关注、活动前景广阔。他说,湖南是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的地方,“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在湖南启动,就是要把这样一种文化氛围更好在湖南传播开来。“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实践证明,女性阅读在推动全民阅读,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水平提高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全国各地工会、妇女组织的支持下,在全国广大女性朋友的积极参与下,“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向湖南有关单位并赠送图书

会上,为促进湖南省女性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向衡阳市总工会、常德市总工会、南航集团湖南分公司、湖南步步高集团、湖南江永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永州市凤和姐妹读书会等有关单位赠送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用书。

女书发源地、富硒之乡、香柚之乡——永州江永县政协主席刘忠华发言

湖南永州江永县政协主席刘忠华在会上发言。她说,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的激动,也感到非常的温暖,感触非常深。作为长期从事女性文化保护的工作者,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世界唯一的一个女性文字——女书,介绍了当地为保护和宣传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做的工作,欢迎大家到江永看一看女书的发源地,感受这一女性文化魅力。

南航湖南分公司工会女职委主任田虹发言

南航集团湖南分公司女工委主任田虹在会上发言。她说,南航集团湖南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书香三八”女性阅读活动的开展,工会女职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女职工积极参与,极大推动了企业的文化建设,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

山东莱钢集团工会女工委主任祁丽萍发言

山东莱钢集团工会女工委主任祁丽萍在会上发言。她以“借力借势,强力推动,确保“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为题,从莱钢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经验总结两个方面向与会嘉宾做了详细的介绍。她的介绍生动、具体,全面展示了莱钢集团开展活动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深吸引了与会嘉宾。

陕西延长集团“村里人”读书会会长刘延琴老师做分享发言

陕西延长集团“村里人”读书会会长刘延琴出席会议并做分享发言。在大西北的黄土地上,有这样一群“村里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发组织阅读活动,写作交流。以读书启智,写作明德来支持工作开展,服务企业,成为黄土地上的文化风景线,成为延长集团的企业名片。






“书香天使”代表诵读倡议书并宣誓

会上,来自山东、陕西、河南、湖北、云南、贵州、浙江、江西等地的“书香天使”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诵读倡议书并进行宣誓。

2016年12月17日下午,“书香天使”代表举行了工作会议。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毛传兵,全国妇联组织部原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委会原会长、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名誉理事马延军,红旗出版社原总编辑李凡,红旗出版社专题活动部主任王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粟博莉,“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促进中心主任李艳和来自山东、陕西、云南、贵州等地的“书香天使”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嘉宾与各地的“书香天使”代表就如何做好“书香天使”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热烈的讨论。与会领导们对“书香天使”志愿者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主持会议,并就“书香三使”工作提出建议,组委会副秘书长粟博莉对“书香天使”的启动作了说明。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毛传兵做总结发言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毛传兵做总结发言,对“书香天使”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珍惜荣誉;二要充满自信;三要攻坚克难、奉献社会。






嘉宾马延军寄语“书香天使”

嘉宾李凡寄语“书香三使”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主持会议并就“书香三使”工作提出建议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粟博对“书香三使”的启动计划作说明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促进中心主任李艳发言并向与会嘉宾代表致谢

山东莱钢集团公司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祁丽萍发言

特邀嘉宾湖南常德总工会代表周靖辉发言

特邀嘉宾湖南吉首市龙山县妇联副主席杨文朴发言

湖北武汉“书香天使”黄秋波发言

山东龙口“书香天使”王秀忠发言

河南安阳“书香天使”、农村微光书苑创办人李翠利发言

陕西西安“书香天使”党莉岩发言

出席第一次全国“书香天使”代表工作会议代表合影留念

出席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启动仪式嘉宾与“书香天使”代表合影留念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