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变迁 > 正文
青田“万国市场”:足不出户购遍全球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海淘”、“代购”对于年轻一族来说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词。远低于国内市场的价格让“海淘一族”乐此不疲,然而长时间的运输周期却成为了“海淘一族”最大的缺憾。有没有一个地方,不出国门就能买到货真价实的进口商品?在浙江青田,还真有这么一个地方。

  法国红酒、澳洲奶粉、意大利的葵花籽油、西班牙火腿……走进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便能看到各类原装进口商品被整齐地码放在货架上,韩文、英文、法语各国语言标识充斥眼球,让人恍若置身于全球购物中心。

进口商品城商铺 张永益 摄

  事实上,说这里是“万国商品销售中心”也不为过。青田是著名侨乡,拥有300多年的华侨史,直到现在仍有33万华侨分布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青田大力实施“华侨要素回流”、“青商回归工程”发展战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侨返乡投资创业。华侨们回国探路的同时,无意之间也把世界各地的精致商品带回了中国……

  2014年下半年,青田县立足侨乡优势,抓住欧洲经济疲软的商机,成立国有独资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进口商品城”,打造 “国际名品集散中心”。2015年1月27日,侨乡进口商品城第一市场开业,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63家侨商企业,带着全球万余种进口商品入驻。

  “现在欧洲经济环境不景气,而国内无论是投资环境还是政策红利都十分优越,华侨返乡投资将成为大趋势,而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越来越高,对进口商品的消费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大。”作为侨乡进口商品城的首批入驻商户,西班牙华侨留洪华对进口商品城的前景充满信心。

  和留洪华一样,如今,越来越多的华侨选择进驻侨乡进口商品城,将优质、实惠的进口商品直接输送回国内,助力打造浙西南地区的国际名品集散中心。目前投入营业的共有2个市场,共汇集了84家企业,25000种进口商品,包括红酒、日用百货、食品、服饰等。而根据规划,整个商品城共分两期,其中一期有5个市场,第三市场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开门营业。

  在这里购物,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便宜,就拿时下最火的一款法国某品牌卸妆水来说,售价只需要100左右,比国内商场价格低了近40%,甚至比代购的价格还优惠。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商品价格如此便宜,那么质量有没有保证呢?答案是有的!因为这里绝大多数商品都是第一手货源。

  走进侨乡进口商品城第二市场的澳大利馆,记者看到,店主董文一边招揽生意,一边忙着回复微信。“我和老公在澳大利亚呆了好多年,看到那边的奶粉和保健品在国内很有市场,就在那儿找了第一手货源,回来做进口商品生意了。”董文坦言,正因为是一手货源,所以价格会比专柜或商场便宜30%-40%。有了第一手货源,还有一间两百多平方米的实体店铺,现在董文的生意蒸蒸日上,就微商代理已经发展到了两千多个。

  “货真价实,假一赔百。”为了让消费者放心购物,记者了解到,青田县商务局早已与商家签下了“生死状”。不仅如此,侨乡进口商品城所有进驻的企业和品牌都经过严格把关,商品城开业后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专门抽调人员成立市场管理机构,并且出售的所有商品都可以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

  出国去购物,不如到青田。在侨乡进口商品城,论是奶粉、尿布等母婴用品,还是蜂胶、玛卡等保健品,或者洗涤剂、洗发水等日用品,这里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琳琅满目、质优价廉的商品,加上舒适的购物环境,一定能让你逛到腿软,淘到手软。

  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位于油竹街道芝竹小区步行街区块,距离高铁站仅十多分钟车程,高铁开通后,游客完全可以乘坐高铁来“购”。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