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北京城区蓝天难持久 重污染团已抵达通州大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2    www.citure.net  来源:新京报网    收藏本页
      

  12月2日0时,北京启动重污染橙色预警措施。截至2日上午10时,城区及北部地区仍处于优良水平,但是东南部通州、大兴、亦庄等地已经陷入5级重度污染。同在北京,为何南北空气质量差异如此之大?城区接下来会出现重污染么?

  对此,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工程师王欣表示,北京空气质量的南北差异一直存在。一方面是由于南部的排放量本身就大于北部,另一方面,北京的地形和气象条件决定,北部地区的扩散条件也会相对好一些。这种差异在污染刚刚开始和污染过程结束时尤为明显,常常是南部地区受区域传输等因素影响,最先陷入污染,结束时,冷空气自北向南推进,南部地区又最晚结束污染。

  2日上午,城区仍是蓝天,是不是污染没来?并不是。王欣表示,重污染气团昨夜已经已经形成,而城区就在重污染气团的北部边缘。王欣表示,就在1日夜间,城区也曾一度陷入重度污染,只是因为在夜间大家没有发觉。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显示,1日20点前后,城区的污染物开始出现明显积累,至2日凌晨2点前后达到峰值,小时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属于5级重度污染,而南部地区PM2.5小时浓度超过200微克 /立方米,北京与河北交界的个别站点PM2.5浓度超过300微克/立方米。

  但是到了后半夜,北京西北方向出现了一个弱高压,并带来北风,城区的PM2.5浓度又迅速下降。由于冷空气势力微弱,北风只向南推进到五环左右。所以这股冷空气只降低了北京北部及城区的浓度,西南、东南部地区仍污染较重。此外,北京以南的沧州、保定等地区也都一直维持5级重度污染。

  现在城区还是蓝天,污染还会来么?监测显示,目前城区的北风也已经减弱,即将转为东南风。随着扩散条件的转差,下午到傍晚,北京城区也将被污染覆盖。预计明后两天,污染仍将持续。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