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国研究员成功为猴子“换头” 人头移植计划踏前一步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人头移植,是纯粹的幻想还是重获?新生一名意大利神经学家近日宣布,他将在两年内进行世界第一例完整的人体头部移植,将这一过去仅存于科幻小说和恐怖电影中的情节变为现实。如果这一先锋性的移植手术成为现实,那么像史蒂芬·霍金这样的病人都有可能获得新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塞尔吉奥 卡纳维罗(Sergio Canavero)声称,中国研究员成功为一只猴子“换头”,令他与中韩医学研究团队合作的人头移植计划又踏前一步。 卡纳韦罗称,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任晓平成功为猴子头部与新身体连接血液供应,但是没能连接二者的骨髓神经。由于骨髓神经未能对接,猴子脖子以下的身体部分处于瘫痪状态,目前尚不知晓,猴子在手术后身体部分是否会感到疼痛。

  卡纳维洛医生表示,他将在今年夏天的一次高等级医学会议上宣布自己的头部移植计划———在2017年进行首例头部移植手术。


  “(头部移植)最大的技术障碍无疑是重新连接供体和受体的脊髓。我认为,进行这类连接的技术目前已经存在。”卡纳维洛在论文中说。


  卡纳韦罗表示:“我不得不说,我们还有很多事要继续研究。人们认为换头是不可能的,这种想法可以停止了。因为这显然是可能实现的,而我们正在为之而努力。”


  卡纳韦罗和任晓平率领的医疗团队,计划明年底在俄国进行首例人类“换头”手术,将罹患脊髓肌肉萎缩症的男子瓦列里 斯皮里多诺夫(Valery Spiridonov)的头部移植到另一身体。


  美国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和克利夫兰诊所的研究人员曾设法恢复了脊髓被切断的大鼠的重要控制功能。这项手术类似于1970年的手术:把体温降至尽可能低,诱使心脏停搏,然后尽可能重新连接。连接循环系统相对容易,但这项手术第一次恢复了神经系统的功能。连接脊髓的方法是,用大鼠胸腔的神经纤维制造一个类似支架的东西,然后用血纤蛋白固定。血纤蛋白是血液中的一种能诱发凝血的蛋白。研究人员利用少量化学物质加快这个过程以达到预期效果,用软骨素酶ABC防止瘢痕形成,用成纤维细胞促进神经生长。


  6个月后,大鼠重新获得膀胱控制功能,但它们再也没有重获行走的能力。正如卡纳维洛指出的,这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