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创意 > 正文
《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21日出炉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文化影响力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我们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通过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提升看不见、摸不着的城市文化影响力”, 1月21日,深圳召开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会上正式印发了《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在未来五年,逐步将深圳打造成为精神气质鲜明突出、文化创新引领潮流、文艺创作精品迭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设施功能完备、文化服务普惠优质、文化传媒融合发展、文化产业充满活力、文化形象开放时尚、文化人才群英荟萃的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努力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文化强市。

  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这不仅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政府重大调研课题,与制定深圳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息息相关,是今后五年深圳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工作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针对宣传文化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通过传承、扬弃、创新,补齐短板,让深圳的文化综合实力有新的提升,打造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文化强市。

  通读方案,让人感受最深的是“新”和“实”。该方案紧扣“文化创新”的主旨,重点是创新构建“五大体系”:创新思想理论载体,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城市精神体系;创新城市形象标识,构建以国际先进城市为标杆的文化品牌体系;创新媒体运行机制,构建以媒体融合发展为标志的现代文化传播体系;创新文化服务方式,构建以市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构建以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为特征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方案“实”的特点,体现为它是“设计图”,也是“施工表”,要按照“认准一个目标,实施一套方案,构建五大体系,一年干几件实事,坚持数年,必见成效”的工作要求,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出成效上见水平。据方案课题组执行副组长、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介绍,方案从加强组织领导、土地空间、财税金融、文化人才等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


  深圳市将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数字化、法治化、国际化,到2020年,建成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主要指标居全国前列。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