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习近平开启中埃经贸文化双合作 今将赴第三站伊朗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2    www.citure.net  来源:央广网    收藏本页

  央广网卢克索1月22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21日晚(北京时间22日凌晨)抵达埃及卢克索,继续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当天在开罗有哪些访问行程?抵达卢克索后的访问行程有哪些看点?

  埃及是习近平主席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二站。昨天,习主席在开罗库巴宫出席了埃及总统塞西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两国元首举行了会谈,会谈后共同见证两国多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两国元首还共同为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二期揭牌。

  当地时间21日下午,习近平访问了位于开罗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在阿盟总部,习主席发表了题为《共同开创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强调中阿两个民族彼此真诚相待,这份信任牢不可破。我们要共建“一带一路”,确立和平、创新、引领、治理、交融的行动理念,推动中阿两大民族复兴形成更多交汇。习近平指出,中东是一块富饶的土地,但迄今仍未摆脱战争和冲突。少一些冲突和苦难,多一点安宁和尊严,这是中东人民的向往。习近平强调,维护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民族权益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巴勒斯坦问题不应被边缘化,更不应被世界遗忘。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和平的根源性问题。国际社会定分止争,既要推动复谈、落实和约,也要主持公道、伸张正义,二者缺一不可。习主席的整个演讲赢得多次热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习主席乘专机从开罗赴卢克索。晚上,习主席在著名的卢克索神庙广场同塞西总统共同出席了中埃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暨2016中埃文化年的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埃两国的文化部长共同宣布了中埃文化年启动。中埃两国的艺术家们奉献了中国民乐、埃及民乐、杂技、芭蕾舞、钢琴演奏等精彩的节目。演出结束后,习主席和塞西总统还接见了参加演出的中埃两国的艺术家代表。

  中国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国。文化可以相互交流,也可以相互借鉴。“一带一路”战略和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走廊的融汇,用文化作为基础和纽带是很必要的。今天(22日)晚些时候,习主席将结束对埃及的国事访问,赴此次中东之行的最后一站——伊朗。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