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展示 > 正文
2030年合肥将成千万人口城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1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安在线    收藏本页

据安徽商报消息,合肥将形成380公里的外环高速,无为、巢湖、庐江三县交接处或建合肥远景支线机场,都市圈四市一县社保无缝转移、接续……在《合肥都市圈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中,以合肥、淮南、六安、滁州四市及桐城全部行政辖区组成的合肥都市圈有了15年的发展蓝图,届时,合肥的市域常住人口体量或超过杭州。

[区域协调]

与南京都市圈紧密合作

合肥都市圈将与长三角城市群重点对接,与南京都市圈将紧密合作。规划提出,两个都市圈将在化工、建材、家电、汽车等传统优势产业进行合作,联合发展旅游,促进地区旅游业的一体化。同时,推动合芜宁大都市连绵区一体化发展,形成长三角城镇群终点推进区西端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

合肥都市圈还将与一并规划中的皖北城市群协调对接,与芜马城市组群一体化发展。

[综合交通]

客运专线:新建两条向西通道

合肥至西安高铁,线路走向为合肥-六安-潢川-信阳-南阳-西安;合肥至连云港高铁,线路走向为合肥-定远-五河-泗县-新沂-连云港,其为合肥至青岛高铁的一部分;安康至上海高铁,线路为安康-襄樊-六安-合肥-滁州-南通-上海。

城际铁路:11条城铁辐射邻省

城铁共规划11条,除了建设的合安九城铁,提上日程的合宁二线、合六城铁及复线(经新桥机场),其它新建城铁有合芜、合淮(南)、阜六、滁天(长)、宁阜、宁蚌、六铜(陵)等。其中,宁阜线建议走向为南京、滁州、定远、水家湖、淮南、阜阳;宁蚌走向为南京、滁州、明光、凤阳、蚌埠。六铜与阜阳(袁寨)-六安-庐江-铜陵-黄山-温州铁路共线,建议走向为六安-舒城-庐江-铜陵。

高速公路:合肥将建380公里外环

合肥将在内环绕城高速建成后,规划外环高速。由规划沪陕第二通道、合明巢高速、北沿江高速、六铜高速、德上高速部分路段组成,里程约380公里。两环之间内嵌环巢湖高速环(绕城高速南环-合巢芜-北沿江-六铜-合安)及机场高速环(沪汉蓉-济祁-沪陕第二通道-合淮阜)。

淮南、滁州作为次中心也将修建外环高速。

航空规划:启动远景支线机场建设

将加快推进新桥机场二期工程建设,构筑国际航空枢纽,同时启动新桥国际机场保税区的前期论证和申报工作。启动远景支线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建议拟选址于庐江、巢湖与无为三地交界处。在六安独山、淮南山南新区、巢湖滨湖新区、滁州各建设一处通用机场。

[公共服务]

文化:省城将建大型文化设施

集中在合肥建设大型文化设施,如建设省博物馆新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桐城应集中建设桐城历史文化园,恢复建设赐金园,为合肥都市圈开启文化南大门。

教育:鼓励合肥教师五地支教

加快实现合肥都市圈内科教信息资源合作共享化。扩大中国(合肥)自主创新要素对接会品牌效应。

鼓励在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大企业的研发机构与淮南、六安、桐城、滁州等开展联合办学、科技交流和联合攻关,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促进合肥的优秀教师对五地支教。

医卫:组建跨区域的医疗集团

建设合肥都市圈医疗网络系统,鼓励发展具有专科优势和特色的医疗机构,打破医院设置的行政限制。鼓励组建跨市的医疗服务集团,鼓励合肥市知名医疗机构在淮南、六安、桐城设立分院。允许非公有资本参与基本医疗服务主体框架外的公立医疗机构的改制。

福利:四市一县社保无缝接续

完善城镇社会福利设施建设,积极统筹建设跨市、县的社会福利设施。推进四市一县间社保制度协调配合和社保关系无缝转移、接续。实现市县、街道、乡镇都拥有一所综合性社会福利或者社会福利服务中心。

旅游: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以合肥、淮南、六安和滁州为四个旅游中心城市,将合肥打造为全省旅游集散中心和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寿县、桐城、凤阳三个历史文化名城,把小岗村建设成中国乡村旅游第一区。以大别山、环巢湖和大琅琊山等旅游区为重点,结合自驾车旅游需求,建设汽车营地、汽车旅馆和乡村民宿体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