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河北南和特色产业挑起脱贫“大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2-12      来源:邢台日报    收藏本页

  “一个大棚一年能给农户带来10多万元的收入。”南和县贾宋镇苏史张村党支部书记苏献民说,这23个新式温室蔬菜大棚,是县里给村里规划的扶贫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优先租种给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这个项目可吸纳不少劳动力就业,给乡亲们带来了脱贫希望。

  南和县是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尽快“摘帽”,使全县44个贫困村、9510名贫困人口早日实现稳定脱贫,近年来,该县积极争取各级扶贫资金7794.625万元,发展现代种植业、养殖业、家庭手工业等特色产业,使之挑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大梁”。

  南和县是“省级蔬菜示范县”和“省级苗木花卉基地县”,他们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注重发展村级主导产业,通过产业化扶贫与定点扶贫相结合,实施扶贫项目片区建设工作。

  据悉,扶贫开发工程启动以来,共发展设施蔬菜种植3000亩、苗木种植5000亩,发展各类养殖2500户、各类手工业3000户,产业化扶贫逐渐成为增加农民收入、提高扶贫开发整体效益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引进实施农业嘉年华这个高效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后,该县依托嘉年华项目,规划发展集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形态,布局了各类行色农业产业园,重点打造了贾宋树莓园、闫里辣椒园、三召苗木园、郝桥药材园等4个特色农业园区,依托苗木、花卉、蔬菜、药材这四个万亩级产业工程,鼓励贫困户通过“合作社入股分股金、园区打工挣薪金、流转土地拿租金”的“三金”模式,带动起2647户4489人脱贫。

  南和重点发展了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村、种植养殖大户,通过打造特色基地、规模园区、专业村群+脱贫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链式脱贫。目前,已经达到了脱贫一户、激活一村,打造一企、发展一片效果。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