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地方美食 > 正文
有腔调的本帮上海味道——上海1号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18    www.citure.net  来源:人民生活网    收藏本页
      

  对于很多上海人来说,本帮味道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无法改变的经典;对于来沪人士来说,本帮味道是对真真正正上海氛围和文化的一种深切体验。把传统的本帮味道浓缩在一道道料理中,让烹饪成为生活中一种朴实又无法或缺的艺术,这便是本帮上海味道的“腔调”。

  

  本帮美食,以浓油赤酱闻名。上海本帮菜由百姓家常便饭发展而来,以红烧、生煸见长,菜品醇厚鲜香、精致温雅,从食材到烹饪手法都颇为讲究。而几大著名的经典菜就是本帮风味的“名片”如,老弄堂红烧肉、老上海熏鱼、油爆虾等。正因如此,上海本帮美食受到了饕餮吃货的青睐。庞大的市场,让上海本帮餐厅异彩纷呈,各路顶级本帮美食竞相散发美味。

  

  而在一众本帮美食品牌的角逐中,上海1号却在短短几年内,迅速占领人们的味蕾,成为上海味道的代言人。精致考究的厨艺,新鲜的特色食材,经典正宗的传承是上海1号成功的秘诀。而上海1号那复古婉约的怀旧氛围,更是让每一位就餐者体验到时光穿越的感觉。置身上世纪繁华奢靡的魔都,听着温婉细腻优雅的评弹,品尝经典的本帮美食,体会老上海的味道留恋唇间,真的是一次梦幻般的感觉,有腔调的体验。

  

  上海1号的传奇色彩更在于它的3家旗舰连锁店,静安店、卢湾店、黄浦店,均坐落在上海“十里洋场”的最繁华商圈里面,这些地方引领着上海曾经和现在的旖旎风情,代表着上海旧时的记忆和现世的姿态,在最上海的地方展示最上海的味道,这才是上海1号在众多本帮美食品牌中脱颖而出的真正魅力。

  美食推荐:

  老弄堂红烧肉味汁香浓 肥瘦相间

  

  老弄堂红烧肉肥而不腻,酥烂而形不碎,连瘦肉部分也处理得恰到好处,丝毫不觉得“柴”;酱浓味醇,连藏在坛底的百叶结和卤蛋也滋味丰腴,甚是美味~

  老上海熏鱼细密鲜嫩 酥而不硬

  

  老上海熏鱼肉质细密鲜嫩,外皮酥而不硬,裹满浓浓的卤汁,丝丝缕缕中都渗透了鲜和甜的味道。

  油爆虾壳脆肉甜 味美极鲜

  

  油爆虾烧制的最高境界就是,虾壳和虾肉之间的狭小缝隙也要填满了鲜甜微咸的汁水,虾肉鲜嫩Q弹,虾壳干脆,别有一番清鲜味。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