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济南被评“最应逃离”城市 拥堵排第二最能忍雾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1-4    www.citure.net  来源:齐鲁晚报    收藏本页

11月3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哈尔滨击败北京跃居堵城之冠,济南紧随其后,青岛排名前十榜单最末。中国主要城市雾霾忍受力排行榜,济南勇夺第一,周末雾霾天济南市民也“正常”出行,基本不受坏空气的影响。

此外,报告针对全国主要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GDP、月平均工资、雾霾、房价五个维度,通过离差标准化后加上相应的权重,最终得出了“中国逃离城市排行榜”和“中国宜居城市排行榜”,结果显示,济南是最应逃离的城市,而泉州是最宜居住的城市。看到这份榜单,生活在济南的小伙伴是不是感到有些“蓝瘦,香菇”呢?

哈尔滨登顶首“堵”

济南拥堵超北京 青岛排第十

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TOP10依次为哈尔滨、济南、北京、昆明、兰州、大连、重庆、广州、西安、青岛,济青双双入榜。哈尔滨继2014年第四季度成功登上首堵后,这是第二次“登顶,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76,这意味着哈尔滨市民高峰期驾车出行所花费的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2.176倍。

济南排名第二,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62。北京排名滑落第三,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09。而根据市民因拥堵而造成的时间成本计算,济南通勤族每月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达656元,青岛则为539元。

济南人最能忍受雾霾天

菏泽、淄博、东营也挺能忍

报告通过分析雾霾天气下,周末车主去往景点的出行量变化比例,对全国151个城市居民对雾霾天气的忍受力情况进行了相关性分析,得出了中国主要城市雾霾忍受力排行榜,“霾城”济南勇夺第一。高德数据分析师表示,当济南出现雾霾天气时,驾车用户出行量与正常天基本持平,雾霾天的出行意愿依然很强烈,说明济南市民对雾霾忍受力极强。

除济南外,菏泽、淄博、东营也在十强榜单内。看来这些城市的小伙伴们对雾霾已经“见怪不怪”,该出门就出门,该玩玩,心态很是平和。乌鲁木齐则是对空气污染忍受力最弱的城市,当出现雾霾天气时,驾车用户出行量比正常天气大幅下降30%以上,出行意愿大幅降低。

三季度济南9月份最堵

八涧堡路仨月堵了78天

三季度济南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16,高峰平均车速只有19.78公里/小时。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济南一个月比一个月堵,9月份是最堵的月份,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25,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只有18.97公里/小时。9月14日是三季度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81,意味着这天高峰出行花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接近3倍。三季度济南有59天的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倍以上。

从全天来看,傍晚18点则是一天中最拥堵的时刻,其次是17点和早8点。从区域来看,历下区是最堵的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49倍。其次是市中区和历城区。

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前三是八涧堡路、阳光新路和华龙路;晚高峰最堵的则是涵源大街、八涧堡路和浆水泉路。八涧堡路是拥堵天数最多的道路,三季度共有78天是拥堵的,早高峰时期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高达4.84,高峰期行车速度只有8.55公里/小时;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3.73,高峰行车速度只有11.12公里/小时。

此外,纬一路、浆水泉路、舜耕路和涵源大街分别以58天、54天、50天和42天拥堵依次排名济南第三季度拥堵道路前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廖雯颖)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