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城市收藏 > 正文
湖南(长沙)国际收藏产业博览会4月14日将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13    www.citure.net  来源:新浪    收藏本页

湖南(长沙)国际收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1月12日,湖南省委外宣办主持召开湖南(长沙)国际收藏产业博览会(简称“藏博会”)新闻发布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岳峰;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事业发展部主任李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湖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调研员贺美华;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树中及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以及收藏行业代表出席会议。

2016湖南(长沙)国际收藏产业博览会以“收藏盛世·产业腾飞”为主题,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湖南省文化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和长沙舜天文化传播有限 公司联合主办,并得到了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艺术基金会、湖南省工艺美术馆、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湖南省湘绣研究所、长沙市收藏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发布会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就收藏产业博览会举办的目的意义及亮点进行了重点介绍。本届收藏产业博览会将重点推出两大主题活动,一是“中国千金小姐—辛追的喜帖”大型汉代婚典活动。这场以大气磅礴汉代婚礼,重现二千一百多年前汉朝贵族婚礼浓厚文化礼仪。通过当代艺术品来重现“少女辛追”的婚礼,让收藏界人士及市民透过观看活动演出,惊叹汉文化的博大浩瀚,不仅是中国古代婚嫁文化的见证,同时接受中国隆重文化礼仪的洗礼,活动藉由解说汉朝婚礼的文化礼仪细节,呈现婚典上的各类艺术珍品、展现国粹之美。

二是中国收藏产业“凤羽奖”评选大赛。为提高“凤羽奖”含金量,组委会在奖项设立、评审委员会的组成、评选机制和评分构成上按奖项类别设置相应的办法,并结合行业协会、收藏协会、专业人士,给予“凤羽奖”公正、专业的指导,同时由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岳峰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严格把关评审环节,保证公平、公正。

本届博览会将于4月14日至17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中国收藏产业的第一次大会师。中国收藏家协会和湖南省文化厅还特别向全国重点省份发出邀请函,并邀请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海外部分国家组团参展,预计展览面积达22000平方米 ,参与人数预计达5万人次。(文/柯)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