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名片 > 正文
洛阳石寺镇:打造城市近郊游的新名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1-23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本页

石寺镇位于新安县城北部,黄河小浪底库区西岸,是其他地方通往国家5A级景区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其他三个乡镇的“门户”。镇域内矿藏资源丰富,是新安县的资源大镇和工业重镇,也是全县唯一的省级中心镇、洛阳市唯一的有生工矿游景区的所在地。石寺镇先后荣获国家卫生乡镇、河南省环境优美小城镇、河南省园林乡镇、河南省文化艺术之乡、黄河奇石文化之乡等荣誉称号。这里有云梦山庄、有生工矿游景区、黄河奇石山庄等众多景点,环境优美,可谓“低头芳草清新,抬头蓝天白云”,欢迎游客朋友们前来观光!

历史悠久 旅游发展潜力无穷

石寺镇建于南宋年间,原称南冶,后因镇旁的南山上发现一片石寺,更名为石寺镇。石寺镇镇域内矿藏资源丰富,是新安万山湖旅游区的西岸码头,有闻名全国的奇石山庄。

未来三年石寺镇的旅游工作重点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依托作为其他地方通往5A级景区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必经之地这一区位优势,将镇区打造成旅游产品集散地;二是利用广阔浩渺的万山湖水域,开发水上旅游项目;三是进一步发掘与保护古村落,打造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古村落体验游项目,让游客体验和回味“老家”的感觉,留住乡愁,激发人们对故乡的眷恋,打造城市近郊游新名片,努力为新安的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风景秀丽 旅游资源丰富独特

石寺镇旅游资源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来到石寺镇,你可以游览洛阳有生工矿游景区,它是以工业旅游为特色的新型主题文化公园,在这里既可以欣赏到四季常绿、处处有水的北国江南风光,还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采矿作业的过程;走进下灯村黄河奇石山庄,这里是豫西地区规模最大的民间奇石文化展销、交易市场,在这里,游客可以欣赏黄河奇石文化,感受大自然的珍奇馈赠;到云梦山庄,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采摘蔬果,享受可口的农家美味,体验淳朴的乡情民风。

特色美食 别具一番风味

石寺镇美食很有名,众多特色美食以其食材广泛、菜品多、原汁原味著称,因而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在这里,生长着众多天然无污染、营养丰富、可食用的山野菜,这些山野菜不仅做法多样,而且味道鲜美。另外,游客在这里还能吃到土鸡蛋、由当地农民种植的无公害瓜果蔬菜等,能够大饱口福。

现在正值冬季,是吃羊肉的好时节,石寺镇的蒙古烤全羊也深受游客好评,现在食用既可以抵御寒冷,又可以滋补身体。不妨约上亲朋好友,来一次美妙的舌尖盛宴之旅。

来源:洛阳晚报(张文婷)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