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洛阳旅游“牵手”铁路 共谋发展出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1-23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本页

11月17日,中国铁路旅游“老家河南·千年帝都”洛阳旅游推介会在友谊宾馆举行。来自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全国铁路18家铁路局旅游集团公司、中国铁道旅游联盟等多家国际、国内旅行社及旅游集团的100多名代表和郑州铁路局客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

会上,洛阳市旅发委与中国铁道旅游联盟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同构建交流合作机制,打造洛阳旅游专列精品线路,联手拓展旅游市场。

1.发挥铁路运输优势 共谋旅游产业发展未来

在推介会上,洛阳市代表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洛阳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物古迹,强调“铁路旅游是连接各旅游要素的纽带和桥梁,是旅游业发展的龙头,举办这次推介会是洛阳深化、扩大与铁路旅游合作的具体措施,也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做大做强洛阳旅游产业”。

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表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国内旅游人数为33.6亿人次,出入境旅游总人数为1.94亿人次,旅游收入达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1%、13.5%和3.7%。旅游作为国民消费的一个重要渠道,将进一步成为国家和地方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旅游交通是旅游行业发展的关键环节,铁路长期以来在旅游交通中占有重要位置。运载能力强、票价低廉、舒适安全、环保快速等优点,使得铁路旅游专列成为旅游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孙桂珍说,2015年全国铁路开行旅游专列达1000列,发送游客92万人次,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离不开各铁路局、铁路旅游企业的强力推动。

孙桂珍表示:“此次与洛阳旅游合作,将设计符合来洛游客需求的产品,更好地发挥旅游专列‘一线多游’的特点,充分挖掘旅游专列的优势,做好新形势下旅游市场的创新发展,搭建各路局及铁旅企业与河南省、洛阳市专列沿线地方及各景区协调合作,共谋发展的良好平台。”

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理事长杜宪忠也在推介会上表示,这次中铁旅游联盟全体成员单位来到河南老家,走进千年帝都洛阳,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实现全国18家铁旅集团公司的专列、票务等资源优势,与洛阳旅游资源无缝对接,让铁道联盟成员单位更多地了解洛阳、宣传推广洛阳,更好地设计专列和专线旅游产品,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乘坐专列或高铁来洛阳感受“老家河南·千年帝都”的魅力。

“铁道联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助力洛阳旅游发展,号召全体成员单位将专列开进河南,将客人带进洛阳。”杜宪忠说。

2.推进“旅游+铁路”深度融合 促进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解强和洛阳市旅发委主任王晓辉,在推介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服务大局、优势互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综合运用各自的资源,在宣传营销、旅游专列入洛、开发旅游线路产品等方面,互相支持、资源互补、共谋发展。

解强说,中原铁道旅游集团将通过此次签约,紧紧依托河南旅游发展环境,发挥铁路12306网络平台和车站窗口资源作用,加大对河南洛阳、对洛阳旅游的宣传推介,全面展示河南旅游及洛阳旅游的新特色、新亮点,让“老家河南·千年帝都”在全国更知名。

市旅发委主任王晓辉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更好地适应洛阳旅游市场发展需求,依托铁路运输资源优势,推进“旅游+铁路”深度融合,助力洛阳旅游业和铁路客运业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建设。

3.专列引客有奖励 旅行社看过来

此外,推介会上还发布了“洛阳旅游优惠政策”,政策鼓励扶持我市旅行社开拓旅游市场,设有游客接待扶持奖,旅游包机、专列奖等。

其中,涉及旅游专列奖的内容为:从同一客源城市引来一趟旅游专列,普通专列人数不少于360人,动车或高铁专列人数不少于200人,在洛住宿两晚,游览4个收费A级景区(含星级牡丹园),给予招徕社1.5万元奖励;在洛住宿一晚,游览2个(含)以上收费A级景区(含星级牡丹园),给予招徕社1万元奖励。

从同一客源城市引来一趟旅游专列,普通专列人数不少于500人,动车或高铁专列不少于300人,在洛住宿两晚,游览4个以上收费A级景区(含星级牡丹园),给予招徕社3万元奖励;在洛住宿一晚,游览2个(含)以上收费A级景区(含星级牡丹园),给予招徕社1.5万元奖励。

国内城市首次开行到达我市专列的,在达到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另给予招徕社1万元奖励。(金曦 吕欣)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