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艺术活动 > 正文
“全球水墨画大展” 将于明年8月在香港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1-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表现当代水墨画艺术博大精深的“全球水墨画大展”将于明年8月在香港举行。18日,大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开始向全球征集水墨画作品。两岸三地的水墨画师及艺坛精英出席了发布会。

  此次大展以现代、当代及20世纪水墨为主题,大致分类为人物、山水、花鸟鱼虫、动物、当代水墨等。展览邀请水墨画家及艺术爱好者积极参与,征集得来的作品经评审后将选岀500幅佳作展出。届时,水墨画展的展馆占地将超过1.5万平方米,估计可以吸引近15万人参观。

  在悠久的中国艺术史里,水墨画具有重大意义,是社会的文化产物。画家透过笔墨、纸张及技法,以水墨画的表现方式描绘他们看到的世界,蕴含着新观点和新视野。现在的水墨画家从西方艺术中汲取养分,在传统水墨中寻找新路向,以新方法和思维延续中国传统艺术的生命。


  美术评论往往被认为是市场行为的“风向标”,而学术上的热烈讨论,多数情况是在为下一个目标板块预热。大展由香港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办。发布会上,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表示:“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活动之一,‘全球水墨画大展’旨在推动水墨画艺术发展,希望集合全球500位水墨画精英的佳作,进一步提升水墨画在国际上的地位。北京云集艺术精英,其中不乏大师级水墨画高手,所以我们特地选择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诚意邀请内地艺术界参与。我相信通过这次作品征集,可以发掘更多水墨画界的明日之星,让他们的作品与水墨大师之作同场竞艺,达到薪火相传,让水墨艺术蔚然成风。


  关注水墨艺术家的当代性,希望他们的创作与其他媒介的艺术家一样,共同推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进程。 据悉,“全球水墨画大展”的报名及画作征集截止日期为2017年2月28日,有兴趣参加的画家可登入大会网址 www.inkglobal.org递交画作。参展作品尺寸统一为六尺整宣( 96.5x178厘米,面积约1.5平方米 ) 或 八尺整宣 ( 123x249厘米,面积约2.5平方米 ) ,作品可以为组画。报名详情及结果将于大会网站 www.inkglobal.org公布。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