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迷笛音乐节 圆满落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随着2016年新年第一天的夜幕渐沉,深圳跨年迷笛音乐节也完满落下帷幕。这场由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和佳兆业文化集团共同主办的一年一度的狂欢,早已成为全中国爱乐人最翘首以盼的跨年活动之一。在跨越2015/16年新旧之交的两天演出中,痛仰、逃跑计划、反光镜、声音玩具、窒息等当代中国摇滚乐最具代表性的中坚力量,和Arms&Sleepers、Scare the Children等国际水准的海外乐队为现场乐迷和通过网络观看直播的观众奉献了令人震撼的演出。在2016迷笛音乐节全年主题“远离毒品,靠近音乐”的呼吁下,数万乐迷共度年岁更替,在新的一年与音乐和朋友并肩启程。

  在音乐节主办场地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内,唐、战国、小弹唱和孩迷四个舞台各具风格的演出,孩迷舞台区域有被乐迷满满涂画的新年祝愿墙、怒澜电影院的露天电影放映、文化展位和美食街为选择音乐跨年的观众带来了丰富多样的文化享受,周密的安保措施则为现场乐迷的安全保驾护航,2015/16深圳跨年迷笛音乐节在音乐人、乐迷、组织等多方协力下完美谢幕。

  新年第一天的演出从唐舞台“我要上迷笛”乐队大赛优胜者耻骨和五名指开始,迷笛音乐节一直致力于发掘优秀年轻乐队,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让乐迷在日渐同质化的音乐节演出中听到新鲜而优秀的声音。来自新疆的楼兰盒子、云南的大红袍、北京的SUBS、法国的Scare The Children、日本的AsAlliance、荷兰的Fara、西班牙的Rise to Fall等乐队让乐迷感受着世界各地不同风格的音乐。囊获中国摇滚迷笛奖四项大奖的声音玩具乐队作为2015年中国摇滚乐的优秀代表,以优美的旋律和伤感的歌词将现场气氛渐渐推入佳境。


  第二天的孩迷舞台依旧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小捣蛋家族、鼓唐的小鼓手们以及Green Blues、龙卷风、蓝色梦想等小乐队们的精彩表现让大家看到让孩子们有创造力的玩音乐是所有人的责任。长沙的独立摇滚乐队大木压轴孩迷舞台。来自泉州的锐豆乐队以及绿巴士、NewAir等深圳本地乐队人气颇高的演出为第二天的小弹唱舞台划下完美句号。


  痛仰作为从迷笛音乐学校和迷笛音乐节舞台走出的最具代表性的乐队,他们刚刚在《中国之星》节目中向大众电视观众展示了中国摇滚中生代乐队令人热血沸腾的力量和岁月沉淀的温柔。此次痛仰乐队重回迷笛舞台,更像是一次铅华过后的回归。在这次如同“回家”一样的2016年首演上,痛仰一开场就释放了自己的全部激情,几首涌动着青春热血的老歌之后,主唱高虎脱掉了上衣,回归最轻松自然的状态,就像在《中国之星》的舞台上打起赤脚,更让人想起在十年前的迷笛音乐节上,贝斯手张静光着脚在舞台上跳跃,这是属于痛仰乐队、迷笛音乐节、中国摇滚乐和乐迷们最美妙的记忆,它们在新的一年唱响的歌声里重演。


  痛仰乐队的返场歌曲是《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这是2016年的第一天,在优美的旋律和不愿停止的音乐声中,新年的第一场迷笛音乐节在深圳大运中心安全有序地落下帷幕,不愿散去的乐迷在舞台下拥抱彼此,这是这一年迷笛朋友的第一次相聚,他们在彼此耳边约定着下一次的相遇。(文/陈小北,摄影:闫珉、李乐为、飘然旷野、夏宇轩)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