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辽宁游客新疆喀纳斯身陷困境 布尔津公安雪夜救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随着入冬第一场大雪飘下,新疆布尔津县进入漫长冬季,很多自驾游的游客也都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喀纳斯景区,领略这里别样的雪景。

  来自辽宁沈阳的陈某便是其中的一位,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也就是在这里,他们度过了人生中最为惊险的30多个小时。

  陈某介绍,从阿勒泰开越野车去喀纳斯风景区玩,当时手机上的地图导航有三条路,想也没想就挑最近的走。一开始从国道上走,然后拐土路上了,想土路可能近呗,毕竟越野车不算太难走。下雪了,也不大,能看到路,走着走着心里开始犯嘀咕,打算调头回去。当时天还没黑,大概也就下午五点多,雪山比较亮,没感觉特别太黑。正想调头的时候,车陷到沟里了。

  发现车辆被困,陈某便和妻子开始自救。但是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车辆还是没能脱险,眼看着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夫妻两个决定在天亮之后再打电话求助。

  布尔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晋介绍:我们的110接到指令,杜来提和塔尔浪后山有两名辽宁籍游客遇险,需要救助。我对这一块地形比较熟悉,局长指定我带队前往救助地点。当时想冬天冰天雪地路不好走,寻找人也比较困难,准备了两天的干粮。局里抽调了一部分民警,县边防委员会派人派车车,还有边防大队也出了人。我们从布尔津7点多出发,到冲乎尔的路上全是冰,赶到冲乎尔将近用了两个小时。

  陈某介绍:联系上以后,让我媳妇拿手机把坐标还有具体位置编了一个短信发出去,发了有十多遍才发出去,发出去之后又打了一通电话,让我俩回车里等待救援,我俩就回车里等着。当时心里确实慌,中间又合计应该自救,我们陷车的位置没有石头,离一公里的地方有个石头堆的房子,我俩一人抱着两块石头回来,往车底下垫一垫,结果车还是出不来。当时已经五点多了,雪越下越大,我俩精神都快崩溃了。

  由于陈某被困的区域属于偏道,很少有人前往,为了保险起见,救援人员便在当地寻找向导帮助寻找。

  张晋介绍,带上向导,同时也携带了卫星定位仪,从冲乎尔乡塔尔浪方向走。因为山上和下面不一样,山上一下雪,一刮风,所有的路都看不到,在向导的指引下,我们往塔尔浪方向走,一路上也没看到车的痕迹。大约中午1点多钟,在离塔尔浪还有十几公里的地方,我们和阿勒泰市公安局派出的救援车相遇了。经过交流确认被困人员的位置,在2点40分终于把被困人车找到了。

  陈某告诉记者,当时迷迷糊糊快睡着了,感觉做梦似的,旁边有人,有光有声音。我和我媳妇一瞬间都醒了,因为我俩在后座,就敲窗户,听到外面有人说话,就赶紧爬到前排摁喇叭。打开车门看见有人来,这下我俩高兴的,以为是做梦,我先扇了自己两巴掌,确定不是在做梦。当时特别感谢,真的是救命恩人。来了两辆吉普车,挂着拖车绳把车拽出来了。

  经过9个多小时的艰难寻找,陈某和妻子被顺利营救。同时,当地公安部门也提醒广大自驾游游客,冬季喀纳斯山区降雪较大,出行前应做好充足准备。建议游客尽量不要过于相信导航,找偏僻的路走,这样非常不安全,一定要走正规的大路。假如遇险,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擅自离开车辆或几个人分开走,那样更危险。尽量找有信号的地方第一时间报警,等待救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