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五台山首届最美瞬间佛法僧摄影大赛征集奇观异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8日,中国五台山首届最美瞬间“东台望海杯”佛法僧摄影大赛开始征稿,征集佛教胜地的奇观异景、寺庙法会以及僧侣的言行举动等作品,获奖作品将在全国巡展,提供佛教视觉盛宴。

  五台山五座台顶平均海拔在2800米以上,其中北台顶高达3061.1米,素有“华北屋脊”之称。“岁积坚冰,夏仍飞雪”是五台山台顶气候的真实写照。台顶与台怀腹地海拔相差1000米以上,因而时有“台怀飘雨台顶雪”的奇观出现。

  中国五台山以建寺历史悠久和规模宏大,居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佛教文化源远流长。禅文化是我国一种典型的宗教文化智慧,几千年来为中华文化绽放出绚丽的异彩。受禅文化思想影响的书画艺术,是佛教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智慧的结晶。大赛以佛教文化为中心,参赛作品包含相机拍摄和手机拍摄两种,围绕“佛法僧”三个方面:佛包括佛教胜地的奇观异景,指殿宇外形神似佛像、护法、佛光、凤凰、龙等的奇异景观,或山似仰佛、或云彩似佛教类某一特定形状等;法包括寺庙法会类;僧包括僧侣的言行举动,坐禅、修行等。另单设东台日出人文景观奖7名。


  本次大赛使用数码相机拍摄的图片,在佛、法、僧三个内容中分别选取网络投票前20名入围,专家评委在总60名范围内评选出27名,荣获一、二、三等奖;使用手机设备拍摄的图片,分别在佛、法、僧三个内容中分别选取网络投票前30名入围,专家评委在总90名范围内评选出45名手机微拍奖;专家评委从东台日出人文景观内容中选取前30名作品进行评选,产生7名东台日出人文景观奖。评委评审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忻州摄影家协会、主办及承办方、协办方等共同参与评审。


  活动总体获奖名额77名,获奖现金及物品总额高达数十万。相机拍摄“佛、法、僧”分别产生一等奖3名,获得者更可分别得到八千元现金奖励及大法师开光加持物品、获奖证书、五台山景区摄影证等。同时设有相机二等奖6名、三等奖18名、手机微拍奖45名、东台日出人文景观奖7名等。其中东台日出人文景观奖第一名由东台顶望海寺特意颁发东台纯金文殊开光加持金牌,第2名到第7名颁发银牌等。


  五台山是我国唯一兼有汉地佛教和喇嘛教的佛教道场,因此受到西藏、内蒙、青海、甘肃、黑龙江等少数民族的无比尊崇,成为民族团结、和睦相处的圣洁之地和各民族佛教信徒最崇拜的佛教圣地,因而,五台山也被尊为“金色世界”、“清凉净地”。“佛法僧”获奖作品将在全国进行巡展交流,通过摄影作品为世界提供一次佛教视觉盛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