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动漫游戏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动漫企业高端管理人才培训班结业作品展演”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3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6年10月22日,第14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论坛于在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开幕。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动漫企业高端管理人才培训班”开展的“创意管理人才高端对话——国家艺术基金动漫企业高端管理人才培训班结业作品展演”作为此次论坛的一项内容,于10月23日上午进行了的专场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范周教授为入围优秀动漫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国家艺术基金动漫企业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动漫高管培训”)是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唯一一项以动漫人才为培养对象和目标的资助项目。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积极发挥学校学科与资源优势,立足影视动漫及文化产业等领域雄厚的研究实力,为50位动漫企业家学员提供了一场丰盛的动漫知识盛宴,让企业家们在实践教学中碰撞灵感、汲取营养、交流提升,并将所学所获和所思所想凝练到自己的动漫作品中,提升作品的内涵和团队运作水准。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联盟副秘书长卜希霆致词

  此次优秀作品的展演活动由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联盟副秘书长夏洁秋主持,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联盟副秘书长卜希霆致词。中国传媒大学范周教授为入围的10部优秀动漫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各位企业学员的作品展演精彩纷呈,不仅让与会嘉宾关注到了企业作品,还使嘉宾了解了动漫行业的前沿技术和最新构想。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书记兼厂长郑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盘剑、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高薇华、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王九成、浙江传媒动画学院动画研究所所长雷涛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专家点评

  中国动漫行业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逐步由注重产量、规模向注重质量、效益方向转变。动漫企业需要聚合中国的艺术力量和市场力量,塑造吸引人的价值观,并不断完善动漫产业链,契合市场需要。开展本次动漫企业高端管理人才培养的目标就是加强动漫企业高端管理人员的培养,构建有竞争力的中国动漫主体,丰富动漫文化供给,彰显动漫发展的国际性、专业性、示范性和导向性,推动我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文:徐春晓 图:韩润磊、王莹)(文:徐春晓 图:韩润磊、王莹)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