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书画名家访谈 > 书画展讯 > 正文
黄贯中跨界玩绘画首次视觉艺术作品展即将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31      来源:天下金融网    收藏本页

明星跨界似乎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跨界做餐饮,跨界做衣服品牌。现在一代摇滚男神黄贯中也开始玩跨界了,而且玩的还是艺术绘画。

11月1日下午3点,由蓝色时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凯艺娱乐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以“声色犬戎”为主题的黄贯中视觉艺术作品跨界巡展将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华膳园2号楼A4号西巷空间开展,这也是黄贯中首次以音乐创作人身份之外的画家身份开设自己的作品展。

黄贯中,中国香港殿堂级摇滚乐队Beyond的主音吉他手,曾与其他乐队成员一起创作过《光辉岁月》《海阔天空》《真的爱你》多首经典歌曲,并获得第8届十大劲歌金曲奖、第12届十大中文金曲奖等多项大奖。乐队解散后,黄贯中正式开展自己的音乐事业,先后发行了个人专辑《我在存在》、EP《狂人习作》,凭借《狂人习作》获得了年度叱吒乐坛颁奖典礼的我最喜爱男歌手提名,成立自己的制作公司,为其他歌手创作作品。今年4月9日,他还在香港龙湾国际展贸中心STAR HALL汇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

其实,在歌手之外,黄贯中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音乐创作人之外的画家。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系的黄贯中从小酷爱绘画,跟Beyond结缘也是从帮乐队设计演唱会海报开始。加入乐队后,黄贯中在做音乐之外依然保持着自己的绘画爱好,还不时的担任乐队的美术工作。

此次以“声色犬戎”为主题的视觉艺术作品展,是黄贯中第一次以音乐创作人身份之外的画家身份跨界做展览,所展示的绘画作品也受到国际著名艺术策展人温琴佐·桑福的肯定,对黄贯中今后视觉艺术的发展方向,温琴佐·桑福也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温琴佐·桑福,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发起并组织策划过伦勃朗、雷诺阿、毕加索、米罗、夏加尔、巴塞利茨、费廷、库奇及米莫·帕拉迪诺等大师的个展,并从1988年起开始参与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和威尼斯电影节的策划。他的肯定无疑表示着黄贯中由音乐跨界到绘画的一个成功开始。而由米兰时装周、米兰设计周推荐的多名国际知名设计师,也已经开始与黄贯中策划成立跨界品牌。

黄贯中艺术跨界项目策划人 赫尔丹娜与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温琴佐·桑福先生讨论策展创意

右一策展顾问满开慧 左一展览策划人赫尔丹娜 中间黄贯中

黄贯中为版画书写编号并签名

如同做音乐的严谨和激情,摇滚精神的真本性被淋漓尽致的发挥在他的艺术创作上,甚至亲自参与展会的布展设计。将摇滚精神与绘画艺术完美结合创造出的艺术品,让我们在音乐家之外看到一个艺术家黄贯中。正如微博网友说的“阿Paul很喜欢你的作品,你独特的风格!有一种好特别的感觉!好有吸引力!味道特别正!黄贯中是我的男神,期待欣赏你的作品,永远支持你爱你!”而对于此次的展会作品,黄贯中也表示“看真品你会更快乐,那是我的灵魂,就和音乐要听现场一样。”

此次视觉艺术作品展,除了在北京、成都举办外,还将在美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开始全球巡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