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闭幕 西藏馆展销金额达120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3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收藏本页

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昨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文博会期间,共签署文化创意产业的产品交易、艺术品交易等协议总金额958.33亿元人民币,接待各界观众约20万人次。其中,西藏馆展销交易金额达到120万元,4天内参观西藏馆的观众累计达3万人次。

此次,由自治区文化厅组织的文博会参展代表团不仅以“西藏造像艺术”为主题,带来了30余件不同类型造像艺术作品,为文博会的观众展现了西藏造像艺术之美。同时,也有两家区内从事玉石雕刻的企业带来了各自的玉雕作品在文博会现场进行展销。其中,西藏圣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了纯手工打造的象牙玉、黑金刚石、藏青玉、藏瓷等佛像、摆件、饰品及原矿,总价值达500万元。单是4块分别重达两三百斤的玉石原矿就价值200多万元。

西藏圣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嘎玛杰才出生在昌都市类乌齐县玉石雕刻世家,他们家族传承玉石雕刻技艺已经有100多年了。嘎玛杰才从8岁起跟随父亲学习手工玉石雕刻技艺。文博会现场,嘎玛杰才亲自雕刻的玉石作品引来观众频频驻足。每一天开展前,他都会认认真真地穿好藏装,站在展柜前耐心地向感兴趣的观众解释作品的材质特点,“这些是象牙玉,产自海拔4000米以上的三江流域,这种玉很难形成,而且产量稀少”,“这种玉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元素,经常佩戴对经络、血脉、皮肤都有很多好处”……

据嘎玛杰才介绍,石刻本身在雕刻艺术中就已经很难了,而玉石因其硬度更高更脆且不易看到内部纹路,雕刻起来更是难上加难。当参观的观众得知一只象牙玉小象就要用一周的时间才能雕刻完成,更加赞叹不已。

西藏代表团另一家参展企业阿里象雄玉缘有限公司带来了用碧玉、玛瑙制作的佛珠、饰品及玉器摆件,价值近百万元。两家参展企业的产品同样吸引了一些大客户,进行大宗购买,在文博会期间,西藏馆展销金额总共为120多万元。

参展后,自治区文化厅副巡视员、区展览中心主任普布卓玛表示,今后在打造文化创意产品的时候会在设计方面继续加强,更贴近生活,增强实用性.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