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以产业创新为主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曲晓燕 张婧    收藏本页

10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等出席开幕式,并与现场观众一起听取了有关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探讨的报告会。开幕式由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主持。

于群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国文化产业在整体上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文化产业不仅在经济新常态下承担着新的任务,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等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表示,第十一届文博会正值“十三五”开局之年,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本届文博会在总体策划上,立足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内容;在展会主题策划思路、展区设置以及活动安排等方面,紧紧围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营造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出北京市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李伟表示,文化产业是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而举办文博会是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进北京乃至全国经济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10年来,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经过长期的培育发展和精心打造,北京文博会已经成长为集聚优质文化资源、透视产业发展趋势、引领企业优化升级、推动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北京文博会以“激发文化活力,引领产业创新”为主题,将持续至10月30日,其间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等六大系列的百余场活动。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文博会主展场,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将突出展示文化演艺、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工艺美术、新闻出版、文物及博物馆等重点文创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创意、新项目、新模式、新业态。同时,围绕18个主题的数十场推介交易活动、5场论坛会议、10场创意活动以及18个分会场活动也将陆续举办。

又讯 (记者隗瑞艳)10月27日,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区”继去年实现联展后,今年继续在文博会主展场1A馆亮相,并组织展览展示、项目推介、签约仪式、舞台演出等众多内容。

三地文化行政部门甄选了近80个优秀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展示,内容涉及动漫、演出、艺术品、主题公园、产业园区等。

由设计北京与首都图书馆、天津博物馆、河北博物院共同签署的《京津冀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合作协议》,由四达时代集团与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签署的《京津冀动漫游戏产业“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合作平台》等5个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集中呈现了京津冀三地产业合作的最新成果。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