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三亚启动导游自由执业试点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记者26日从三亚市旅游部门获悉,三亚推进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线上平台已经搭建,97名导游成了首批接受游客预约的对象。

据介绍,游客可以通过久柏易游线上平台预约导游,导游按天收取向导和讲解费用。目前导游服务内容为先导和讲解,按天收取费用,一般为每天300元。旅游监管部门可以从后台察看旅游轨迹,随时知晓导游和游客的方位。

怎么约导游?游客可下载一个久柏易游的客户端,利用手机号码即可注册,登录分游客入口和导游入口,以游客身份登录首页后,就可以看到寻找导游、当地导游、外语导游、出境领队等模块。在当地导游模块中,展示每名导游的名字、证件类型、导游证号、擅长语言、当前积分、入驻时间、收费价格等内容,导游还可以展示自己的带团经历图片和文字。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与心仪的导游对话,确定日期和旅游地点。另外,游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发出订单,符合条件的导游可以抢单。

据了解,2016年5月,国家旅游局在江浙沪三省市、广东省正式启动线上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在吉林长白山、湖南长沙和张家界、广西桂林、海南三亚、四川成都启动线上线下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8月9日,三亚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三亚市推进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建立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和预约导游服务平台,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拓宽导游执业渠道。三亚计划通过开展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建立健全导游自由执业管理制度和服务规范,建立三亚市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推动三亚线上企业和线下旅游机构建立安全有序、优质便利的网络预约导游服务平台,打破传统的只有旅行社才能委派导游提供服务的模式,从而拓宽导游执业渠道,满足三亚日益增长的自由人散客的个性化需求。

三亚坚持“统一注册、统一流程、统一服装、统一管理”的四统一原则,以“法制化、实体化、员工化、自由化”的四化方式开展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三亚旅游部门不仅要拓展线上平台渠道,还将市民游客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8家A级景区游客中心等纳入线下试点机构,全方位畅通游客预约导游的渠道。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