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读城--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 展示总结年度阅读成果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6“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于26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据主办方当日介绍,经过5年的积累,北京阅读季现已形成全民阅读推广平台,联结了300余位著名作家、学者、出版家、资深书评人和阅读推广人、300余家出版和文化机构、100多家媒体、60余家网站等多元阅读推广力量,投入到北京的全民阅读活动中。

  今年4月12日,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在房山区良乡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创新推广形式,推出了“阅读+我”行动计划,将“我行动、我阅读、我分享、我推广”作为阅读活动的特色,而此次盛典是对年度阅读丰硕成果的总结和展示。

  颁奖典礼是本届盛典的重要环节。在典礼上,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致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作了发言。典礼向从全市基层选拔出的书香家庭、阅读示范社区、金牌阅读推广人颁奖。


  同时,颁奖典礼举行了精彩的演讲环节。作家、翻译家文洁若老人以《文章皆岁月,阅读成人生》为主题,鼓励年轻人阅读历史等经典书籍。


  今年,北京阅读季创新推出“阅读+我”行动计划,充分发动全民阅读中“我”的参与积极性,倡导个人和社会组织从“我”做起。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北京16区开展各类阅读活动近2万余场、受众达1000万以上。


  主办方表示,今年北京阅读季公共服务平台联结了京港地铁,创变出书香专列;联结了名人大家和北京历史文化地标,创变出“北京阅读季·书香行走·名家带你逛北京”的创新阅读模式;联结了北京跑团和公共阅读空间、书店,创变出形式新颖的“书香跑”,用阅读空间串联出一条书香跑道……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和“阅读+我”行动计划,北京阅读季联结的阅读力量产生巨大影响,充分展示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的活力以及创变的阅读能量。


  接下来的两天,本届盛典还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展开“阅读+”系列对话,探讨全民阅读的意义、推广模式,以及阅读与公共空间和城市公共管理等话题,同时为参加者带来“书香行走”大讲堂和丰富的互动阅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