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礼仪习俗 > 礼仪博览 > 正文
2016杭州文博会开幕暨签约活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华网    收藏本页
      

  2016年10月20日,由杭州市政府、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开幕暨签约活动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由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主持。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卫军,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王晨阳,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 省文化厅副厅长蔡晓春,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翁卫军

  

  杭州市副市长 陈红英 主持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先生,台湾商业总会副秘书长刘恒元女士,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研展组组长林秀娟女士等台湾嘉宾。以及新加坡驻沪总领事罗德伟先生,亚洲创意产业联盟主席、创始人布迪漫先生,俄罗斯莫斯科州州长助理、莫斯科文化委员会成员萨沙女士,日本京都杭州文化经济市民交流会代表、京都观光大使木下进先生,日本北海道日中经济友好协会会长中田博幸先生等国外嘉宾。此外,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文创金融合作机构、签约项目代表、文创企业家代表们及展商代表共约300人莅临开幕式现场。

  

  自2007年杭州市第十次党代会上首次作出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决策,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做出了应有贡献。据统计,从2007年到2015年,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GDP增速7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1773.82亿元,增长22%,占GDP比重22.8%。

  作为全市文创产业展示交易、洽谈交流的主平台,2007年10月,首届杭州文博会在浙江世贸会展中心应运而生。十年间,杭州文博会一路蝶变,与文创产业共同成长,主场馆展陈面积从2007年的1万平方米扩大至2015年的6万平方米,参观人次从2007年的3万人次增加到2015年的32.68万人次,展商数量从2007年的150家增加到2015年的2000余家,成交额从2007年的0.2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28.82亿元,绘就了一幅幅文化创意与市民生活深入融合、相得益彰的美好画卷,也成为了国内重点文化产业领域四大综合性会展之一。

  

  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向世人呈现了历史和现实交汇融合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作为“后峰会时代”我市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文化创意展会,本届文博会自即日起至24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举办, 采用“一主五副联动、二馆八区主打、商务活动协同、线上线下呼应”办展格局,总展示及活动规模达10万平方米,其中主会场面积达6.5万平方米

  一、是突出智慧应用,升级互动体验。以“融——智慧科技,创意生活”为主题,推出文化科技融合展区,并采用了智慧票证、智慧交易等四大智慧办展应用系统。

  二、是文博十年回顾,彰显文创成果。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带领参观者一同见证杭州文博十年、文创十年的成长历程。

  三、是突出高端精品,提升办展质量。设置了“IN杭州”、“精彩华礼”、“两岸精品”、“文化传承”、“最设计”等精品展区。

  四、是突出商务活动,大咖名流云集。先后举办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第四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第14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白马湖论坛、2016杭州文博会VR TALK/智能科技发展合作论坛、2016“文创新势力”评选颁奖活动等20余项商务活动。

  

  今天的开幕式签约活动上,杭州市文创办与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签署了《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与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签署了《杭州市文创产业无形资产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三期合作协议》和《杭州市文创产业“银政保”风险补偿基金合作协议》;市文广新局与建行浙江省分行签署了《杭州市数字出版助保贷合作意向协议》,三年内将推出38亿文创金融产品。

  

  此外,开幕式上,杭州市发布了《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评估分析报告(2007-2016)》,认定命名了西溪创意产业园等10家园区、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等10家文创领军企业、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文创新锐企业、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创金融项目等17个文创融合项目和赵依芳等10位文创领军人物为杭州市“五个一批”文创示范典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