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读城--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年上海国际童书展下月登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亚太区最大的国际童书展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将于2016年11月18日至11月20日在上海浦东世博展览馆举办。

  据悉,童书展现场将迎来一批才华横溢、在国际上备受推崇的作家及插画家们,这也会是极为难得的中国读者与他们见面交流的机会。目前确认会出席的作家就包括:法国孩童最喜爱的绘本作家和插画家之一的本杰明·修德 (Benjamin Chaud),和曾获颁国际安徒生插画奖和瑞士儿童绘本奖的奥利维耶·塔莱克(Olivier Tallec),他们两位都是法国现今作品被翻译的最多的童书作家,届时现场还会有他们的精彩画作展示。另外,凭借《沙克尔顿的旅行》入选2014《纽约时报》最佳绘本、对彩铅创作情有独钟的艺术家威廉姆·格里尔(William Grill),以及目前唯一一个以阿拉伯语创作入围博洛尼亚书展获奖作品的黎巴嫩童书作家法蒂玛?沙拉费丁(Fatima Sharafeddine)也都会莅临现场,参与作家节的一系列活动。

  2016年还适逢荷兰最著名的插画家之一菲珀·维斯顿多普(Fiep Westendorp)的100周年生日纪念,她的插画作品一直以来都为全球孩子带来源源不断的欢乐和创造力。今年童书展将特别联合菲珀·维斯顿多普基金会,为观众带来她最知名,最有意思的作品展示,比如咿咿和呀呀(Jip and Janneke),这个形象的童书今年已经被首次翻译并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亚太地区唯一专注少儿图书和文化产品的专业展会,上海国际童书展聚集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挪威、比利时、日本、韩国等国家和我国台湾、香港地区的150余家境外童书出版机构,展商数量占总数的一半。


  国内方面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少年儿童出版社、接力出版社等一批优质童书品牌公司均亮相童书展。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综合甄选了1000余种优童书品种,组织了30余场“国际童书展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备战童书展。


  童书展陆续培育推出了“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CCBF阅读推广高峰论坛”“国际出版人访问计划(SHVIP)”“上海国际儿童文学作家节”“国际出版媒体上海合作计划”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其中“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目前收到国内外参评图书70余种、单篇作品150余种以及绘本160余种。11月17日,将举办第三届陈伯吹奖颁奖仪式。


  作为试点区的宝山区也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宝山国际儿童阅读季系列活动,包括中外儿童文学经典诵读大赛和展演活动、儿童文学名作家进校园活动等。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