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城市文化上海论坛(2016)20日正式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0月20日,“世界城市文化论坛上海论坛(2016)”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城市叙事: 记忆、想象和认同”,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主办,英国BOP文化创意产业咨询机构,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等单位与机构主办。来自世界各国20余个城市200多位专家学者、业界和政府官员,围绕“城市记忆的文化重塑”、“全球化语境中的城市文化认同”、“城市文学与文学城市”等议题展开研讨。

  “城市化现在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要故事,城市化的步骤比以前更快了。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必须很好地思考一下,城市未来到底怎么样走,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样的,不仅要考虑财政、金融、经济,同时要考虑成为非常宜居的城市,”世界城市文化论坛秘书长Paul Owens说,“从这个角度,我们把城市文化叫做进入了‘黄金时代’。在全球,那些对此非常关注的城市都拿出了打造自己城市文化的方案。”

  法国巴黎美国大学文化政策研究教授Yudhishthir RajIsar在发言中表示,当今世界城市化进程中,文化的归属性非常重要,一方面要保护历史的纹理和节奏,包括城市居民的记忆传承、口述历史,一方面也要给城市新的想象空间,考虑城市如何宜居、如何适合城市的发展,“怎么样保护我们所需要的城市因素,只有社会学家参与决策是不对的,历史、美学等标准也应该起到一定作用,我们希望各个相关方共同讨论城市的文化传承和遗产保护等等。”


  “世界城市(上海)文化论坛”自2012年以来,在多个部门、组织、机构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和英国BOP文化创意产业咨询机构具体负责执行,分别以“世界城市的文化财富”(2012)、“世界城市的设计创意战略”(2013)、“世界城市的时尚未来”(2014)“世界城市的公共文化”(2015)为主题举行了四届。这四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使得城市研究者和业界人士为“探讨如何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城市生活”的交流互鉴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城市是储存文化的容器,文化的多样性、多元性使文化生生不息。怎么样避免城市的日趋同质化,我们可以从城市的规划、城市的建设基础落实,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可以和这个城市本身的文化特质相结合,张扬城市本身所固有的特色文化。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