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鲍勃·迪伦没有与瑞典文学院取得联系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由于通过多种方式都无法直接联系到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美国音乐人兼作家鲍勃·迪伦,瑞典文学院表示,已经停止联系他。

  瑞典文学院13日宣布75岁的鲍勃·迪伦获奖,理由是他“在美国歌曲传统形式之上开创了以诗歌传情达意的新表现手法”。不过这名个性十足的音乐人一直没有现身,也没有任何表态。此后有传言:鲍勃·迪伦拒绝接受诺贝尔奖。但这一说法也未得到确证。

  外媒称,鲍勃·迪伦与颁奖典礼有着曲折复杂的历史。1963年他获得托马斯·潘恩公民权力奖(Tom Paine award for civil rights),在典礼上致辞表示同情J·F·肯尼迪的暗杀者,随后又向公众致歉;2000年他赢得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没有去参加颁奖现场,在澳大利亚通过视频接受了这个奖项;2007年他在奥马哈演出,忽略了西班牙的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奖(Prince of Asturias medal)颁奖典礼;2010年他也没有出席在白宫举行的国家文艺奖章典礼(National Medal for the Arts)。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也曾说,他曾邀请迪伦来白宫演出,但是迪伦都拒绝了,最后在2010年的黑人历史月他终于来了,演完就走,也不拍照也不参加活动。奥巴马在2013年的采访中说:“我热爱迪伦的就是这一点,他永远不按照你期待的出牌。”


  报道称,鲍勃·迪伦是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音乐人,他的获奖在世界上引起了许多争议。《纽约时报》曾发文称“迪伦重新定义了文学的疆域”。


  鲍勃·迪伦仍在不断上路,巡演,采风。旅途对他是“像呼吸一样自然”的事情,是“唯一一个”让他“能成为自己所想的人的地方”。每年12月10日,诺贝尔奖得主都会前往斯德哥尔摩接受瑞典国王的颁奖,并且在酒会时发表获奖感言。至于鲍勃·迪伦会不会去参加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典礼,可能,答案还在风中飘。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