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庙会10月21日将在杭州盛大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6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庙会开幕式暨大运河婚典”10月21日将在杭州运河天地拉开序幕。期间,除了备受瞩目大运河婚典外,主会场运河天地还有Cosplay表演、国际生活集市、比高电影文化主题游园会等活动,为古运河增添了新潮流。

  老杭州游园会历年都会收到很多“赞”,是大运河庙会“最接地气”的项目之一。从体验各式各样的老杭州本土活动到品尝多种多样的老底子风味小吃,老杭州游园会旨在深度挖掘老杭州本土元素,传承杭州历史、弘扬杭州文化。

  本次庙会以“大运河婚典”作为开幕式,既传统又温馨。参加婚典的新人代表分别来自运河沿线的6省18个城市,届时19对新人将在共同的“娘家”——千古大运河畔情定终身。


  除了盛大的婚典,位于杭州运河天地的青春集市也将同步展开。Cosplay表演、国际生活集市、比高电影文化主题游园会,活动精彩纷呈。


  Cosplay也就是角色扮演,它可以说是青春的代名词,作为本届庙会的一大亮点,连续3天的动漫Cosplay表演将在运河天地的青春集市精彩亮相。届时,运河天地将变成二次元世界,无论是热血少年喜欢的“海贼王”、“火影忍者”等动漫形象,还是最近超具人气的“剑网3”、“英雄联盟”游戏主角,大家都可以在古运河的舞台上找到这些元素的身影。富有创意的融合在古运河的舞台还是第一次,非凡的创意将给大家展现一场二次元和三次元的交汇、古老与现代的融合,除了角色扮演外,活动其间还有活泼可爱的宅舞、精彩跌宕的舞台剧、柔美优雅的古典舞以及风靡全世界的宅舞快闪,现场更有Cosplay走秀等有趣的小游戏。


  香积寺广场主打的则是以“绿、静、雅、禅”为主题的慢生活。“素食、素衣、素生活”为主的“三素集市”,融合香积寺特有的禅文化,在喧嚣年代,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修身、养性的绝佳场所。


  与其他寺庙不同,杭州香积寺是国内唯一供奉监斋菩萨的寺庙。素斋自然是香积寺的一大特色, 在香积寺尝到地道的素烧鹅与素饼。水灵灵的豆腐皮刷上秘制的卤汁,卷包起来,上锅用大火蒸,光看着蓝色的火焰小人上下不停地跳动,就知道这素烧鹅多有嚼劲。而素饼则应了“吃福饼,好口福”的老话,对杭州人来说,吃上香积寺的素饼就是福气来临的前兆。相信各色精致而又美味的素食定会挑起对素食的爱。


  据悉,本届庙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西博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运河集团、拱墅区政府、下城区政府、余杭区政府共同承办。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