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遗产 > 文化遗产-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13日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6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13日晚在肇兴侗寨开幕。海内外官员、学者等200余嘉宾就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峰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承办,以“共创共建共享——构建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新型关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探索找准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有机结合的好路子。

  本次峰会期间将举办传统村落为主题的艺术展、“慈善助学晚宴”、“四评选、两征集”和侗族大歌汇演、考察传统村落、著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乡愁悠悠》音画情景剧演出、“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主论坛、“选择黔东南——国际金融家50人年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乡村保护国际论坛”、“世界经典名车巡展”、“发现未知村落 中欧徒步活动”等系列活动。

  目前,中国已有2555个传统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赵晖说,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也将于近日公布,其中包括新入选的1602个村落。届时,中国传统村落将达到4157个,标志着中国已经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内容和价值最丰富、保护最完整、活态传承的农耕文明精髓的保护。

  贵州是中国传统村落分布最密集,保存最完整,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地区。贵州共有426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数量居中国第二。贵州重点实施寨改、房改、水改、厨改、电改、路改“六改工程”,既有效防火、防寒、防山体滑坡等灾害,又保持传统文化村落的原生性和原真性。

  本次峰会注重将“办会”与“办事”结合起来,多角度、全方位探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新型关系,塑造峰会品牌,不断扩大峰会的国际、国内影响力,成为展现黔东南乃至贵州新面貌的亮丽名片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峰会上升为国家级省会奠定基础,加快黔东南州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峰会呼吁,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需社会各方力量的参与,为推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经济的共赢的出谋划策,使中华民族这一珍贵的农耕文明和自然资源遗产在发展中留存,确实留住传统村落这一抹乡愁。

  本届峰会期间将相继举行“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主论坛,“选择黔东南——国际金融家50人年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乡村保护国际论坛”,“世界经典名车巡展”、“发现未知村落中欧徒步活动”等系列活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