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7天59万人次 拉萨城关区旅游备受青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10-11    www.citure.net  来源:拉萨晚报    收藏本页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是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很多游客都选择此时进藏旅游。昨日,记者从城关区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城关区各景点、景区游人如织,旅游市场安全平稳,乡村旅游受游客青睐,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9万人次,同比增长49.65 。

国庆节期间,记者对城关区旅游市场进行了走访了解,该区各景区、景点接待量同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10月6日,记者在大昭寺广场采访时,内地游客傅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一行4人来拉萨旅游,主要是在市区游玩。傅女士还表示:“我们一共安排了7天的行程,刚到拉萨时身边的两名朋友出现了高原反应,所以我们不能走太远,游玩路线基本以市区周边为主。”我市大部分景点都位于城关区,辖区内每年游客接待量呈大幅度增长。今年国庆期间城关区共接待游客59

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

49.65 。”城关区旅游局局长曲尼旺姆说。

据了解,国庆期间城关区辖区内除了景点、景区游客较多以外,各宾馆、饭店的接待量也在80 以上。

乡村旅游受青睐

国庆节期间,城关区旅游旅游市场表现平稳,呈现出理性化、多元化和快速增长的发展趋势,特别是乡村旅游,成为市民与自驾游的首选。

采访中,游客瞿先生说,国庆假期,他和朋友驾车到夺底乡当地居民家里做客,待了两天,近距离感受了当地的民俗风情。

曲尼旺姆介绍,近年来城关区不断加大对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乡村旅游成为不少进藏游客的主要选择。今年国庆节期间,城关区乡村旅游人气旺盛,辖区“好客藏家”活动备受游客青睐。现在,很多游客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快餐式旅游,而是越来越多地喜欢走近田间,深入居民家中进行体验。

曲尼旺姆表示,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城关区旅游部门把重点工作和落脚点放在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功能建设上;重点发展观光游、休闲度假旅游、文化旅游,形成以城郊自然风光游、古建大院体验游为代表的2至3条精品旅游路线。

游客在大昭寺游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