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变迁 > 正文
京津冀交通:你的出行,也许从此而改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9-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拿着一张交通卡就可以在京津冀范围内乘车畅通无阻;由于天津的航班价格更便宜,不久的将来。也许会有更多北京乘客选择搭乘便捷的城铁前往天津坐飞机;从河北去北京上班,不再担心因为遭遇大雾大雪而像以前一样被迫在路上无奈地等候…

  三地交通先行的理念正快速变成现实。打造京津冀轨道交通网,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战略的落地。打通京冀断头路…京津冀三地的居民,正迎来出行的全面提速和畅通时代。

  告别“肠梗阻”进京。


  每个工作日的清晨都是赶路的时刻。先走通燕高速,对于家在河北燕郊、工作在北京国贸的周女士来说。再走京通快速路,30公里的路程常常遭遇堵车。如果不巧遭遇一场小雪或一场大雾,车程甚至要拉长到好几个小时。


  目前与北京市之间日通勤人口将近30万。如果加上位于北京最东边的通州区,周女士的经历只是每日从津冀往返北京无数人群中的一个缩影。仅以燕郊为例。早高峰进京人数更多。对一些人来说,这条路意味着烦躁的拥堵、不堪的拥挤和漫长的等待。


  不仅将对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筑稳路基,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先行。也将影响百姓的出行方式,关乎生活品质。京津冀三地正加快推动交通畅行的部署和落实。


  以此为起点,轨道交通是三地间快速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北京市首条轨道交通区域快线平谷线已确定穿过河北境内。京津冀1000公里区域快线将逐步落实。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说,轨道交通将成为路网重要骨架,区域之间将形成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城市轨道几个层级的交通网络。


  将有27条城际铁路联通京津冀,按照目前出台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案。总规模将超过3700公里。


  承担的京津冀畅行的任务也十分突出。北京市规划委主任黄艳表示,北京市通州区作为首都行政副中心。地铁将在已有6号线和八通线的基础上,7号线还要继续东延,区域快轨将实现与机场、周边新城、河北区域的便捷联系。


  进京将变得越来越容易。而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推进,对于生活在上述地区的百姓而言。也将有越来越多的线路串联起北京中心城与周边区县和卫星城。


  一卡走遍京津冀转场”轻松随意。


  从北京飞西安,北京乘客赵廷龙发现。提前几个月买低价票需要650元,而经转天津,票价只需要400元。


  再无缝对接天津地铁2号线、直达天津机场候机楼,这是国内多家航空公司针对京津冀协同空运推出的空铁组合产品”乘客从北京南站乘坐20分钟一趟的京津城际列车。全程不到一个半小时。


  这样的空铁组合产品“大卖”并不是奢望。根据规划,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逐渐变为现实。2020年,以北京为中心的50公里到7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1小时轨道交通圈”将初见端倪。届时会有越来越多的乘客在京津冀之间任意转场,北京将不再是首都航空乘客的必然始发地。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时代来临的全新局面和体验。2017年,乘客出发地多元化的背后。京津冀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将全部打通。


  交通运输部及京津冀三地正在推进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建设,此外。全长940公里,经过廊坊、涿州、张家口、承德等地。2014年底,京台高速北京段启动招投标。京台高速建成后,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涉及的京哈、京沪、京台、京港澳、京昆、京藏、京新7条首都放射线将全部实现。


  京津冀三地将实现区域内公交、地铁“一卡通”互联互通。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的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这6座城市将成为全国第一批试点“交通一卡通”区域。一张交通卡走遍京津冀也将成为现实。2017年。


  北京出发只需20分钟看冬奥。


  三地旅游大市场正形成雏形。共同推出最新旅游路书、增开跨区旅游直通车,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提速。加紧联合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制作旅游宣传品,三地正加快步伐共同打造京津冀旅游品牌。


  这就需要交通一体化保驾护航。十大红色经典游、名镇名村游、春节特色游…一大批京津冀特色旅游线路的推出有力带动了京津冀互游。


  三省市旅游部门建立了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发展协作机制。今年暑期,今年初。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结合三地旅游部门共同制定了56条区域旅游线路,进一步加开旅游直通车线路和班次;天津市旅游集散中心开通了至承德旅游直通车;河北省石家庄、沧州、唐山旅游集散中心向京津加开3条旅游直通车线路。


  将为京津冀旅游进一步紧密联合提供契机。随着北京和张家口正式成为冬奥会的主办城市,尤其值得关注的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北京到张家口的交通发展也迎来历史新机遇。


  张家口崇礼将承担部分雪上项目的比赛。现在驱车前往崇礼,7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需要3个多小时。但根据规划,京张高铁开通后,北京到张家口只需50分钟。


  冬季到崇礼去滑雪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北京一家国企工作的段女士是一名滑雪爱好者。将让曾受交通困扰的段女士前往崇礼拥有更多的选择。


  从北京到延庆的兴延高速正在建设。这条高速路从西北六环延伸出去,此外。直达延庆,将成为连接北京与延庆的第三条通道。未来还可能与崇延路相接,成为北京到崇礼之间的又一高速通道。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