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第五届成都非遗节完美落幕:中国手艺网让非遗节更加精彩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9-24    www.citure.net  来源:消费日报    收藏本页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收获季节,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于9月20日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盛完美落幕。这场为期10天的非遗盛会,围绕“传承文脉、创造未来”这一主题,以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为重点,探索出“非遗+互联网”“文化+双创”的融合发展路径。展览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内,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400多个项目、近500个传承人前来参展,吸引了280万游客参与,丰富的传统技艺展示和民俗表演为游客营造出多样的,鲜活的,独特的非遗体验!

13.jpg

(第五届国际成都非遗节非遗博览园内)

展会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马盛德、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文化部非遗司管理处荣书琴处长与来自外国的驻蓉领事机构官员,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刘承萱,相继参观了“中国手艺网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创意展”与“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主题展”,对“中国手艺网”本次展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对中国手艺网O2O创新模式的探索寄予厚望。

14.jpg

(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副部长项兆伦等领导参观)

中国手艺网致力于展示非遗独特文化魅力,搭建非遗产品和创意产品展销贸易平台,精选了百余种非遗大师作品及艺术衍生品参展,注重古老技艺与新媒体的融合,在本届非遗节取得丰硕成果。

1 、“互联网+ 非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创意展

15.jpg

(非遗产品创意展展馆唐人坊人偶/琴艺表演)

位于非遗博览园“时空旅”的“中国手艺网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创意展”,深受现场观众喜爱。中国手艺网携旗下全国近百位签约手工艺人,将编织、染绣、雕刻、锻烧等多种非遗手工技艺所呈现,其中所展售作品不乏景泰蓝、竹雕、苏绣、陶瓷等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的传统手工艺精品,还有来自全国多家文创企业的非遗文创衍生品,将现代日常生活与传统技艺相结合。

2 、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主题展

16.jpg

(藏羌彝展馆内文化部项部长与青海撒拉族刺绣传承人合影)

这次展览是“中国手艺网”联合青海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陕西省、贵州省以及云南省文化厅,倾情邀请藏羌彝展区的六省手工非遗项目传承人,通过技艺表演的形式展示藏羌彝地区深厚的文化意蕴,不息的艺术生命力和惊叹的民族智慧。

3 、“创业天府·文创成都”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

17.jpg

(9月16日推介会现场)

由中国手艺网组织实施的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暨“创业天府·文创成都”集中示范活动,9月16日在博览园五洲情一楼大厅举行,现场签订非遗生产性保护项目投资等意向性合作协议14个,签约金额300多亿元,创文化产业项目新纪录。

18.jpg

这次非遗盛会上,原“我的手艺网”正式更名为“中国手艺网”,意味着升级为更权威更专业的互联网非遗手工艺平台。中国手艺网引领中国手工艺品O2O模式的创新运用,线下“拍客”模式,聚集更多手工艺爱好者,提高国民对非遗和民族手工艺的关注;同时为非遗注入时代与生命的活力,彰显在文化新时代下的“新”传统艺术,体现我国非遗项目“在创新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的动人姿态,在中国手艺网,人人都是非遗传承人!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