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诺亚舟优学派《最野假期》 打造内容营销经典案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9-18    www.citure.net  来源:互联网    收藏本页
      

  如何让企业的每一分宣传费用都产生价值,如何更精准的将内容送达至目标客户?在经过几年摸索后,答案似乎已经产生。

  目前,各家企业正由简单粗暴的投钱砸广告开始向润物细无声的内容营销转变。通过可读性的文章或者高收视率的节目,将品牌不露痕迹的植入到内容中,让品牌在内容中彰显,这成为目前各企业营销的主要手段之一。

  当然,“品牌+内容”的模式并非所有企业都可以套用,如果品牌与节目风马牛不相及,例如在儿童节目卖增发水,在歌唱类节目卖钢材,其不仅对品牌价值提升毫无益处,而且所付出的资金也有打水漂的风险。因此,选择正确的节目,用合适的表现形式展现品牌,对于企业来所将是一个技术活。做好了,品牌价值将大幅提升,而这个过程中一旦有某个环节处理不好,将会带来“事倍功半”的效果。

  如果仔细梳理最近几年火爆的节目以及相关的营销策略,我们会发现涌现出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案例,如加多宝与中国好声音,诺亚舟优学派之与“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以及最近火热播出的《最野假期》。

  

  (诺亚舟优学派《最野假期》节目)

  电教行业的神来之笔 诺亚舟携手央视王牌栏目

  作为中国电教行业的领军者,诺亚舟优学派扎根电教行业已有十多年时间,在国内具有极高的知名度。这对企业来说,既是好事也是压力。压力就在于如何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企业的知名度和名誉度。若一味靠投放广告,虽然能够保持品牌知名度维持在一定的等级,但难免让消费者有审美疲劳。寻找合适的品牌载体,以优质内容为基础,使品牌营销深入内容生产的源头,最终实现和品牌主共同创造内容,共同分享价值,这成为诺亚舟优学派亟需面对的问题。

  不过我们惊喜的发现,诺亚舟优学派在这方面很快有了神来之笔。

  诺亚舟优学派将首次合作聚焦“高大上”的中央电视台,2013年,诺亚舟优学派大手笔的与央视携手推出了王牌栏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我们知道,在目前的媒体属性中,平面媒体正在没落、互联网媒体专业性和权威性不足,广播电台受制于设备;唯有电视是具备权威性和可信度的良好载体,其平台覆盖率和影响力是其他媒体所无可比拟的。而中央电视台又是国内电视媒体执牛耳者,影响力非地方台所能比拼。

  

  (诺亚舟优学派携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通过此次合作,一方面,借助节目强大的收视率,诺亚舟优学派的品牌认知度在原先基础上再上几个等级。更为重要的是,《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成功地引起了人们对提笔忘字现象的重视,在社会上掀起了书写汉字,追寻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经过此次传播,诺亚舟优学派被外界打上了有社会责任的教育企业的标签,品牌美誉度得以迅速上升。

  诺亚舟优学派《最野假期》的营销战

  在收获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的成功后,诺亚舟优学派再接再励,与今年联手央视少儿频道推出了大型儿童野外真人秀节目《最野假期》,并取得了极好的品牌效果,堪称经典案例。

  诺亚舟优学派是国内领先的电教品牌,其产品用户大多为18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而在这个年龄段,央视少儿频道自然是最受欢迎的电视频道。诺亚舟优学派选择与央视少儿合作,定位精准,直击核心用户。

  此外,在节目拍摄前,诺亚舟优学派就全程参与了节目小选手的全国大规模海选。诺亚舟利用其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点、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和号召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最野假期》的相关信息渗透至少儿和家长中间,引发了全国报名热潮。而在此过程中,诺亚舟优学派的品牌也随之深入到众多消费者心中。

  值得一提的是,《最野假期》节目组选取全国多个著名景点和该地最具代表性的动物,带领大家欣赏祖国大好河山、领略古老文化;同时在节目中让孩子们接受挑战、体验挫折、学会尊重与分享。这种节目方式有别于很多真人秀作秀的特点,展现了青少年面对未知环境时真实而生动的反应,将孩子置于艰苦的环境下,从勇气、沟通、智慧等角度全方位考验小选手,通过他们的经历、蜕变与成长,引发社会反思,凝聚社会共识。

  

  (诺亚舟优学派《最野假期》节目小选手)

  诺亚舟优学派《最野假期》通过电视节目帮助电视机前的小观众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给很多假期未能外出游玩的青少年以教育和启迪。

  在《最野假期》节目中,我们经常看到小选手使用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获取各项任务,查找各种知识,在任务完成后小选手们积极的利用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学习的场景。优学派通过非常合理融洽的方式将具体产品植入到了节目内容里,并在亿万观众面前,塑造了优学派个性教育、学习神器的形象。

  通过诺亚舟优学派《最野假期》,我们看到了一个经典的内容营销案例,诺亚舟优学派通过选择央视少儿这样优质的平台基础上,利用《最野假期》这一王牌节目,直击自己的目标消费群里。此外,将自身的产品有机融合到节目中,通过线上下线联动及深度捆绑,有效提升了诺亚舟优学派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最终实现内容与品牌的强强联合,价值共振。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