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人物-综合新闻 > 正文
2015厦门文学艺术人物专辑24日首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6-2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最新出版的2015厦门文学艺术人物专辑24日首发,入选系列专辑的6位厦门本土艺术家中的四位参与当天的首发和赠书仪式,上台接受献花。

  厦门文化建设的一项事业,是以音像和图文记录的方式,真实地,立体地记下厦门文学艺术界代表人物的真实事迹和创作经验,目前已经出版了四集,今后还将逐一出版。这套传记的出版有重大的意义,一方面为老一辈艺术家树碑立传,记录他们的事迹,继承他们的经验,成为我们重要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我们贯彻中央关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继承、发展文化事业的具体行动;相信通过这套书的出版,也能让更多人近距离多角度地了解厦门文化艺术发展,更亲切感受厦门文化艺术人物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让先人匠心独具的艺术创造成为后人的精神食粮,让前辈攀登的高峰成为后辈持续前行的新起点,进一步激发广大文艺创作者的创作热情,更加自觉主动担负起建设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更加自觉主动追求德艺双馨,更好地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以更加符合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愿望的文艺创作,以更多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奉献给全市人民。

  自2009年起,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和厦门市文联主办,委托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围绕厦门文学艺术人物创作了一系列音像图书,截至目前已完成19位文学艺术人物书籍及配套专题片的出版发行,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好评。


  当天最新出版的6本专辑,包括《歌仔戏表演艺术家纪招治》、《作家影视艺术家洪永宏》、《画家美术艺术家邱祥锐》、《舞蹈教育家吕艺生》、《作曲家指挥家袁荣昌》、《越剧表演艺术家筱贤芳》。


  鲜活的文字透过时空,聆听生命的交响曲,人生的智慧源泉。此间人士评价说,纪招治凝聚着一个时代闽南歌仔戏的精髓和历史记忆。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建设经济特区以来,厦门市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和民间文艺等领域,涌现出许多优秀艺术家。


  为推动厦门文化繁荣发展,该市出版上述系列专辑,以音像和图文记录的方式,再现该市文艺界代表人物的风采和创作经验,让更多的人近距离、多视角地了解厦门文艺事业的发展。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