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发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5-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白皮书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军队适应国家安全环境新变化,紧紧围绕实现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九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门阐述中国军事战略的白皮书。


  白皮书全文约9000字,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8种文字发表,正文由前言和国家安全形势、军队使命和战略任务、积极防御战略方针、军事力量建设发展、军事斗争准备、军事安全合作等六部分组成。


  白皮书说——


  “中国军队有效履行新的历史时期军队使命,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决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未来军工集团下属非上市单位管理层持股有望逐步破冰,从低层级公司逐步延伸至较高层级公司。地方国有军工企业有望先行先试,进而为军工集团下属企业的推进树立标杆。同时,军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审核也有望逐步放宽,股权激励的规模可能扩大。此外,军工装备是高端装备制造的核心之一,军工装备升级需要中国的工业体系全方位的提高作为基础,《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也将全面助推军工行业发展,未来10年将是军工行业加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这部白皮书是对中国现行军事战略的首次集中阐述,体现了中国积极防御战略思想的最新发展,明确了中国进入改革发展关键阶段的战略走向,彰显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最大诚意,彰显中国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的客观选择。”军事科学院国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舟说。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