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TOMAS(陈俊羽)视野呈现 风吹瞎子联觉艺术展在深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5-25    www.citure.net  来源:互联网    收藏本页
      

  在一次诗座会上,美国诗人泰德库瑟尔(Ted Kooser)提到他对盲人尤为着迷。诗座会后,我问他原因。他说,“我着迷他们大概是因为他们没有任何视野。”

  

  之所以问他为何着迷,是因为我也同样受盲人的迷。我为他们着迷的原因大概是一种反向的思维,因为我受尽了视野的苦:虽然我有视野,可我有限的视野会教我的神经麻木,会教我变成一个“一厢情愿”的睁眼瞎。久而久之,我便不会再去在意一些细微的感情,一些所谓不重要的方面。这是我对自己的担心。

  生活,是混乱不堪的。有视野的人试图将这种混乱整理出来,加上起承转合的部分,似乎必须要从中整理出些道理来。可是,生活便是生活,是没有起承转合的,因此是混乱的。活着,也许就是生活的全部。

  没有视野的人,盲人,瞎子,反而能包容这种生活中的混乱。不去破坏生活的真实,无需渲染生活的意图,混乱便混乱吧。毕竟,它发生了。生活。

  有视野的人看不见风,他们看到的是所谓更有趣的景象—他们依照他们有限的视野而选择,剥去丑的,留下美的。没有视野的人却什么都感受到了, 他们感受到的即是那时正在发生的—他们别无选择,却接受了生活的全部。

  在风的面前,人永远是裸体的。

  风吹瞎子,便是我对于保持敏感度,好奇心与想象力的一个比喻,一种叙述。

  

  – Tomas –

  原名陈俊羽,生于西安,在深圳长大。

  自小学画6年,后留美7年,毕业于林肯大学,修钢琴演奏与金融;06-09届深圳中学校友。

  曾举办8次个人钢琴演奏会,参与25场室内音乐会;师从钢琴大师莱昂·弗莱舍,后跟随其学生施坦威艺术家马克·克林顿学习。与齐亚拉四重奏学习音乐,并为工作室研究生指导。

  2011年进入西北艺术家长廊。

  2013年底回国,在厚素艺舍为艺术指导。

  现从事金融服务类工作。

  什么是联觉艺术?

  联觉艺术一词亦可指称以联觉创作出来的艺术,或可以激发一般观者联觉体验的艺术。讨论艺术联觉时,应注意下面两种涵义的辨别:

  1. 创作者以他们自己的联觉感知创作出的艺术(Art by Synesthesia)

  2. 意图激发普罗观众(通常不会联觉)联觉的艺术

  这两个定义互不相斥,因为联觉者的创作也可能激发观者的联觉经验。但并非所有的联觉艺术都能准确地反射其联觉经验。

  Tomas说:“我本身是用音乐来作画的。”

  – 作品掠影 –

  

  更多作品请亲临厚素观展

  展览介绍

  画展中,Tomas将通过他最擅长的专业领域钢琴演奏作为引子,打开绘画及现场文字所传达的艺术理念。带领观众在精致的艺术体验中进入一个<艺术联觉>的世界,激发感官互动。

  现场将配合灯光展示及其他数码声光,构建一个从视觉、听觉及各种不同感官上的艺术重叠世界,带给观众一次独特的艺术体验。

  时间:5.15-17 19:30-22:00 5.19-20 10:00-21:00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延芳路588号曦龙山庄会所1楼

  驾车:罗沙路盐田方向,兰亭国际上海银行处右拐至罗湖党校方向100米左右马路右侧

  地铁:新秀站A口转220、69、381至罗湖党校站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